2012-01-18

They complete me.

經過多名泳客反映,又加上冬天生意冷清、門可羅雀,所以很抱歉,週六營業時間只開放至下午五點半。


其實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


因為現在我每週六日都要進修,而漸漸年邁的兩老,顧守一整天的泳池,體力實在不堪負荷,所以只好再縮短營業時間。


往往我們留守一整天,或是等了一整個早上/下午,但都等不到人上門;
為了不耗體力和時間,楊教練都會在大門貼上「如要游泳請來電...」,然後我們就在家隨時待命,一接到泳客的電話,立刻奔往泳池開門;不過因為家就在泳池隔壁,這個折衷的方法也還算方便。
久了之後,常客在假日要來游泳之前,都會習慣性的打通電話來問問,就怕撲空。


或許有人會說,再另雇員工不就好了!?
可是,我們家泳池收費已經非常便宜,加上沒有其他設施無法吸引更多人,如果依坊間的行情(救生員時薪120元、教練時薪350元起)雇請他人,這個泳池絕絕對對會倒閉;
也因此,爸比媽咪和小楊我,通通都去考了救生員和教練,校長兼撞鐘!


而我也會半開玩笑的跟學員說,「要不是自己爸爸是在做這個,一定要支持他,不然我才不會在這裡教游泳呢,因為這麼便宜的收費,教練完全沒賺頭!」
也許你們會認為,提高學費和收費,不要再那麼悲情了!
但是,在紅會長期推廣水上安全的爸比,接觸許多溺水相關事件,他是那麼的堅持固執,要讓大家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學會游泳,且這是為善做功德,身為他的女兒,真的不能置身事外;
身處其中發現,推廣初級游泳,真的件很耗體力的事;就算冬天沒啥學生,只有奚奚落落小貓兩三隻,但要長時間久坐待在泳池,對於心神也是很傷。


坦白說,現在每個週末進修,做出這個決定時,內心是非常掙扎的,就連上課的時候,也是感到十分內疚!
我在外上一整天的課,意味著爸比媽咪得花更多時間顧守空盪的泳池,他們必須花上更多心力成就成全我;
每每想到此,真的很心疼也好難過!!


唉…眼淚即將滿溢,文章也快寫不下去了T_T


我要感謝貼心的泳客、常客,每逢週末假日都會提早至白天來游泳,讓我們家能早早休息,喘口氣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希望可以早日擺脫"泳池情節",可以開開心心的完成最想做的事,心中不再有任何牽掛!

P.S.: 照片是昨天泳池外的夕景,很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