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The very first charity on 2012!!

好像一陣子沒有捐款了!
下午跑趟郵局,以三個我最掛心的人之名,捐款給三個不同的社福單位,另外再加上自己的份 :)


沒有時間身體力行做善事,所以偶爾會小小小額捐款給不同的單位~反正就是不要集中捐給某地方,希望能讓更多單位受惠!
而且我都會隨機挑選不同的機構,通常都會挑選很冷門的,因為這種沒啥人聽過的,募集率都會比較低,也就是說,知名度低所以很少人捐錢~~


不過有一個是我一定會捐的,就是臺灣導盲犬協會!
越先進的國家,對於弱勢團體的照顧就越是週到,像是歐美對於導盲犬的飼育、訓練,已經到達了成熟階段,但是我們臺灣卻才剛起步,像是牙牙學語的嬰兒般,急需長大~盲人和導盲犬的比例非常懸殊!
目前台灣的視障朋友約有6萬名,但是現役的導盲犬只有二十八隻,因此導盲犬在台灣,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支持。
這也是為什麼,儘管我捐款的單位一再的變動,但我唯一不變的就是導盲犬協會。


郵局行員笑著說,哇,妳是代表欸,幫三個不同的人捐款!
我則是大笑,因為這三個人平常造太多孽啦,所以以他們的名字做點善事,消除他們的業障!
哈哈哈,我也太機車了吧 :P

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錢,但希望社會大眾能將本身能力可做到的小善,累積成大善,讓社會上需要被照顧的人,能真的得到完善的對待。

P.S.: 照片是南投賞梅景點,烏松崙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