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Spanish!!

新年春假又加上補休,整整放了三週大假,上週日上課的時候,還真的不是很想開課呢@@"


分組之後,組員趁著教授還沒來之前一塊兒閒聊,聊著為什麼會來上華語師資班。
本來我是不想講的,因為"國合會(國際合作發展協會)"畢竟太冷門,就連上網蒐尋相關經驗分享,也都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在這裡和大家解釋~~
但後來想想,反正又沒差,所以還是講了!


沒想到,同組之中,竟然有人和我一樣想參加國合會,而且她早就受過儲備志工的訓練了(驚)!!
我大抽一口氣!因為這實在太巧了啊(大驚)!!


好心的同學和我聊了很多國合會的概況,也告訴我許多別人的經驗。
像是外派教華語,通常都會被分派到高中、專科,而且整個學校很可能只有一位外派志工…我還以為是一個team呢!不過幸好不是整個國家只有我一位志工,所以休假時,也可以揪團聚會。


有點可惜的是,同學她是打算兩年後再去,因為……
國合會的門檻越設越高,原本往年都會由政府培訓三週至一個月的西班牙語再外派出國,但現在漸漸傾向招募本身就具有西語能力的人才(幹他媽的政府越來越摳)~~


原來國合會這機構,在國內的知名度根本就近幾於零,也因此之前的招募門檻滿低的;
但現代社會資訊越來越發達,旅行旅遊風氣越來越盛行,國合會也逐漸提高資格標準了~~
唉呀,誰叫我太幼齒,直到現在才符合資格(出社會工作經驗滿四年以上)Orz


同學這番貼心的提醒,我又是大抽一口氣,聽得心驚驚啊!!
祖媽我可是一個西班牙文字母也看不懂!!

幸好,這消息是去年年底才釋出的,也就是說,近期內不會那麼快就趕著上路,我的成功機率還是頗高的啦!
同學想等西文有了一定的、不錯的基礎,再去參加甄選;
可是熱血的我,馬上就報名了西語課程,不想再等了!!
雖然也許面試的時候,西文還是破破爛爛,但至少我有去學,有認真的逐夢築夢!


現在要學習吸收的新資訊可真多!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夠夠夠!!

P.S.: 照片又是烏松崙賞梅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