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Español!!

為了讓自己更符合國合會的要求,進一步得到青睞而雀屏中選,我老早就報名了西班牙語課程。


這間外語補習班還算小有名氣,網路上的評價也不錯,重點是價格便宜,2900元不含教材,一期總共18小時,等於一堂課只要160元呢!
教材雖然要價750,但是可以用四期,而且舊生續報打九折,之後就是2610元~實在是非常划算!!


終於到了期盼已久的第一堂課!
由於上課時間是平日早上,因此只有12個學生,老師也可以和大家充份互動,像個溫馨小團體!


我很乖巧的提早到班,清完宿便後,看到教室外好多關於中南美洲和歐洲的書籍~
掃視一遍中南美洲,眼前所見的國家,不外乎是哥斯大黎加、厄瓜多、巴西、智利、阿根廷…就是沒有我想去的巴拉圭@@"
明明它就在阿根廷和巴西中間啊!怎麼那麼冷門(汗)…。


老師親切的打招呼,用些許中文帶著大家進入狀況~
雖然一開始真的有點霧煞煞,但把心定下來之後,很快就融入情境,大夥也都能彼此互相用西語簡單的打招呼,介紹自己的名字。


西班牙語和英語一樣,同屬拉丁語系,而英語單字有很多也受到西語影響,所以西語很多字和英文大同小異,只不過西班牙語的發音比較花俏。
西班牙語的發音,真是熱情又性感,和懶洋洋的法語、硬梆梆的德語、裝氣質的日語,很不一樣!


妙的是,課本上的文字,字字都是英文,可是組合成的句子和內容,我卻看不懂,就像文盲一樣 :P
只能靠著雷同的拚字,猜測它的意思。譬如,"花"的西語是"flor"、"字母"的英文"alphabet",在西語上則是"alfabeto"~~。


其中,讓我最擔心的"彈舌"發音(就是舌頭可以動很快),也不再是個大問題,因為老師說,可以用國語的"ㄖ"來代替!


在學了好久的英文、一陣子的日文之後,接觸一個全然不同的嶄新語言,對我來說真的新鮮又開心!
整堂課我都很有精神,嘴巴也不知不覺闔不攏,好多時候都是呆呆的傻笑,反應慢半拍XD


僅管巴拉圭似乎不是中南美洲的主要國家,不過…老師可是巴拉圭人哩!改天真的要和他好好請益,關於巴拉圭的大小事(呀比!!!)!


才剛到家,又開始期待第二堂課了 :D

2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在香港機場遇到從巴拉圭轉機返台的台商
他說含轉機及飛行時間需要30小時
不過跟妳一輩子的夢想比起來這不算漫長
相信妳已經離夢想越來越近
前方的路況如何已不重要
因為妳正邁著堅定的步伐向前行
繼續燃燒你的熱情 加油囉

∴~*Voya*~∵ said...

謝謝你,忠實讀者!真的好好奇你是誰喔 :P

不過這30小時真的有嚇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