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Breakfast dating :)

和游泳的學生一起早餐約會^^


認識她的時候,她好像才國一要升國二,也是無心插柳柳橙汁(老梗= =)…
因為我這人本身就愛喇塞,遇到健談的人就滔滔不絕,不巧碰到難接話的人,就更會找話題了!有時候會不知該如何come to end,往往都是帶點些許尷尬結束@@"
而她,就是屬於在後者的情形下認識、搭上線的!


她真的很懂事很乖巧,可是又不是那種乖乖牌的書呆子,是很有想法但又不嬌縱的女孩兒~
像是她不會刻意打扮得花枝招展引起異性注意(不要跟我說你們國高中的時候沒有這樣= =+);
只對自己下定決心的、有興趣的事物全力以赴(爸媽都沒有逼她,她自動自發練琴);
穿著當然是一般國高中生的樣子,可是沒那麼俗,更沒有雞掰的瀏海!


每年暑假她都會在百忙之中(人家平常要補習補一整天的,考試作業報告一堆!),特地抽空來泳池游泳、和我哈啦;
而每逢開學前夕,我們都會相約共進早餐,大聊特聊!!


其實真的有點妙也有點奇怪,畢竟她小了我整整九歲,生活中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交集~~
升學制度啥的,還有現在小孩的思想觀念,也都跟以前我們的時候大相逕庭~~
可是我們卻能互相傾聽對方,聊著對方不該知道、不會知道的大小瑣事,譬如她的作業、PR值幾分可以上什麼學校(他媽的超亂我根本聽不懂)、補習班或是學校的同學如何如何…
不過我都是以傻大姐的身份,分享經驗碎唸給她聽,例如唸哪些科系的出路怎麼樣、現代社會最好要具備什麼樣的態度/專長才比較吃香…之類的。

去年還聽她講基測的事,還說要報名護專呢,怎麼今年見面就讀了復興美工!?她無奈的抱怨功課好多…

聊著聊著,突然想到了另一位女生泳客,她最近也要結婚了。
而我,歷經了她單身許久,與男友確認交往、論及婚嫁,到現在她正要炸我和爸比……

是啊,我在泳池也在家待了三年多,大家一直在進步,不斷的邁開人生的下一步,可是我呢?好像一成不變~~

每年嚷嚷要出國的我,總是說著明後年、明後年…但卻都沒有任何作為!
再過不到半年即將滿27歲了,虛歲也都28了…
我的下一步已經確定了!也是該時候拿出決心了!!
與其待在臺灣泡泳池、等結婚,不如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而且,我可不想停滯不前,若干年之後,泳客還是覺得我怎麼都一樣,都是那樣都是這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