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He's my uncle... = =" 1

我的大舅,一位非常經典的人物,讓我們又怕又笑,特別我,對他總是感到頭痛又頭大,真無法想像,他的子女是怎麼過生活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變得很自大又自以為是,經典的事蹟簡直讓人十分無言,也讓我們這群小孩津津樂道,常在背後以他為梗嘲笑他。

我承認,是我開始模仿他的,因為不這麼做,實在無法抒解與他相處的壓力啊@@"

套句爸比中肯的見解,「他什麼都懂!」一針見血的道盡爸比對他的…討厭?

是的,我大舅他真的很喜歡讓人別知道,他什麼都懂,什麼領域都涉獵。

他什麼都懂,不僅表現於歷史、地理、社會、文化、親子關係、感情婚姻,就連服裝、穿著、打扮、髮型,也都能被他拿來大作文章。可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啊…
 
一切好像是從,大四畢業前夕,我考取英文導遊資格開始的。

媽咪兒當然很歡樂的與舅舅們分享這個好消息,而惡夢就從此不間斷的放送著。

自從得知我考過導遊後,每次出遊他一定大聲的呼喊我,把我叫到跟前,問我這個地方的人文地理歷史…

雖然我去過的地方很多,可是有些也只是大概的知識或是模糊的概念;剛開始時,我會認真老實的回答,而他也會逮到機會反駁,「不是這樣的,那時候怎樣現在又怎樣...」

後來我也乾脆靜靜的聽他講,可是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錯,但他還是講得很開心。


有時候,明明他安排的路線 (他非常愛安排旅遊行程)不太順路,或是走某條路會大塞車,而我全臺各地的朋友那麼多,我的一通電話往往就能得到最私人的景點,或是最能避開車潮的道路,但他就是不信,不斷大聲強調他以前來過,這樣走最好…


總之,他就是無法接受,有人比他道地、比他local的事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