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Vibo sucks??!!

自從台哥大門號約到期後,就一直很猶豫要攜碼到哪一家電信。
我整整被台哥大荼毒了12年了!它的話費一直比其他家電信略高 (嗚)~~

去年一直覺得今年會出國,因此非常 "假會 (台語)",買了智慧型手機 (而且還是空機= =),然後再把網路和話費分開,因為就是不想綁約…這樣搞一搞,一個月手機費用竟然要一千五啊!而且還不加上空機每個月的攤平……唉!

今年年初,瓜瓜決定再給威寶一次機會,然後在沒告知我的情形下,自己就把我送他的htc空機給換掉了!換成最新的哀鳳五!!

那支空機,是我第一次送他人如此高單價的禮物;
當初瓜瓜一得知我要買HTC XL給他,怕我被騙上當,他幫我詢價問到最划算的價格,然後他先買下,我再從ATM領出白花花的兩萬塊現鈔給他… (汗)
那疊錢到我手中根本不到十秒就瞬間轉手Orz

只因當時他在百忙之中,撥空偷偷親手織了難度頗高的美麗圍巾給我,而我實在太感動,決定獻出高單價第一次… = ="

不過他也將當時他剛辦好的新機,音韻機給我,那時候音韻機空機市價大約是17k,因此這樣一來一往換算,其實我總共也只多付了3k,也就是20k換17k的意思。

去年年底,瓜瓜毫無預警的突然宣佈,他已經訂了哀鳳,決定把我送他的XL淘汰,我非常的震驚與不捨,當場落淚,他整個人慌了手腳,連忙安慰我,「因為那隻XL到最後很卡,雖然才用了一年,可是最後用得很不順,一直當機害我漏接好多客戶的電話,它已經在很多大場出包好幾次了!」

「可是...這是我送你的愛的禮物啊!你也知道我一向沒什麼錢,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送別人那麼貴的耶!二萬塊耶…我們愛的禮物…嗚……」我哽咽著。

他笨手笨腳的幫我擦淚,內疚的表情,結結巴巴的安慰我,模樣非常笨拙XD

而我的音韻機,也是超卡超當的,真的很他媽的不爽= =+
剛好趁著門號到期,我跟瓜瓜也開始物色我的新手機。

這期間我被手機資費搞得頭很痛,本人真的很不擅長弄懂這些東西,這一大堆有的沒的方案,每個字我都懂,但組合起來就像外星文*%)(%)$(#_+?...我就像文盲一樣,眼睛馬上瞎了@@"

於是我也樂得心甘情願依附在瓜瓜底下,因為他是個很精打細算的人,會很細心耐心的一一比價各家方案,我就依著他囉^^

一月初我終結了12年台哥大生涯,正式攜碼到威寶~。
攜碼新客戶有手機優惠,能用比市價便宜六、七折的價格買到當紅的手機。

店長不斷的慫恿之下,我的心好癢好像長蟯蟲一樣!
我可是把我最想的那兩支手機,把玩了好幾遍,就差沒有拿起來舔了!
 
不過對我而言,仍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我的經費有限,在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好決定將我的小音韻,送去手機行還原,等於像電腦重灌般,然後偷偷希望在還原之後,可以用起來像新的一樣 (汗)。

手機店員也很讚許我的行為,因為…我實在不甘心被拗這麼多手機錢嘛!能省則省!!

原本想把音韻機賣出,好歹貼補一下買新機的費用,熱心的店長打電話四處幫我估價,竟然…只剩下2500的傻眼價格!
這也才一年前的新機啊,怎麼會這樣?!

只能說幹你娘的HTC機海戰術,手機超不保值的啊 (淚)…我還以為至少有5千 (囧)!

看來我只好安份的繼續使用自以為還原後的全新(?)音韻機。

後來被這些狗屁倒灶弄得很煩躁,本來心一橫,想直接買3310來用…你沒聽錯,就是超級經典的那支神機3310!

"傳說中摔不壞的手機 - 3310",全配只要700含運費!
因為一想到手機網路吃到飽,是如此的貴桑桑,所以如果強迫自己不能上網,那麼手機費一定立馬大下降…!
而且現在拿3310一定很酷!!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先把音韻機拿去還原了。

就在一切拍板定案後,事情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瓜瓜私下去找手機店長,用我的攜碼優惠,辦了HTC One SV,也是目前第一線的新機。

我收到禮物時,並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反而很憤怒,因為我事前千交代萬交代,不准他買手機送我!

「我對手機要求不高,沒有在玩遊戲,也沒有在看影片或是下載東西,所以不需要用到高規格的,所以我可是心甘情願的放棄蝴蝶機和哀鳳五唷!你也別送了!」拍拍胸脯,我信心滿滿的對他說。

沒想到他還是敗了…
多存點孩子的奶粉錢或是我們的結婚基金 ( ← 順序搞錯了吧XDD) ,不是很好嗎?!
當下我真的無法高興!!

「因為妳說不要送蝴蝶和蘋果嘛!而且我也沒有多的錢辦那麼好的給妳…」靦腆的瓜瓜自顧自的說,「但妳可別小看這支,CP值很高喔!它和蝴蝶一起出的,不過蝴蝶太耀眼了,大家都忽略它的高規格!」

「可是這樣你要幫我繳電話費了呀!」我忿忿不平的說。
瓜瓜笑笑的,「也沒什麼好計較的囉!」

說實在的,至今我還是不習慣如此的倍受寵愛…總覺得有些罪惡感,不該讓對方那麼辛苦的為我付出……

新手機用得很順,可是在我家卻像死機一樣,我只能頂著寒流冷風細雨,在陽台邊上網、講電話= =

聯絡威寶客服幾次,都沒有任何回音,就在一次怒氣衝衝的跟瓜瓜抱怨完之後,他幫我聯絡威寶內部,而威寶總算派工程師到府安裝強波器了!

這如同小說般的情節,就是我這一年下來的血淚屎啊!!

我也不禁開始深思,手機究竟是方便還是種拖磨的罪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