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Little trip to Beitou on my own.

自從很久以前知道瀧乃湯,就一直很想拜訪它。

這可是北投開發的第一家溫泉,也算是北部第一家,由日據時代日本人開挖經營;
許多歷史名人曾在此留下足跡,就連我們的國父孫中山,日本天皇和皇太子,都曾在這兒泡過呢!

更重要的是,瀧乃湯保留了最原始的建築外貌,外觀就是簡樸的日式建築,距離新北投捷運站步行只要八分鐘,並不難找。

一踏進建築內,就好像跌進古代的時空,整個人彷彿置身日據時期。

不過想當然爾,浴室內不能拍照,所以現在我就稍微描述一下內部吧!

瀧乃湯保留了最原來的歷史樣貌,因此沒有其他設備,就只有置物櫃、幾張塑膠小板凳和廁所 (當然有那一池泉水),就連盥洗的浴室也沒有 = =
浴室內部的地板,就是四方型的磚紅色瓷磚,牆角也堆著幾塊磚…整個就是非常古色古香。

溫泉池是用堅固的厚石堆砌而成,並不大,一看就是很有濃濃的歷史風味兒~

一進去的時候,就連我這經歷過大風大浪什麼場面沒見過的楊小Vo,也有點嚇到…
因為全都是歐巴桑的肉體橫陳,也有人毫不避諱的席地而坐,拉筋做伸展操,大剌剌的把她的(嗶…)對著我或是其他人= ="

我的來訪,大家馬上對我行注目禮,我想是因為我是新面孔,而且年紀和大家相差很多…
這裡,不只建築很有歷史,就連泡的人,也是很有歷史的風霜啊...

原本我以為我會很驕傲的抬頭挺胸,和大家展示我維持得很好的青春的肉體,可是大家不時的偷瞄和直接觀賞,害我瞬間縮了起來@@"
 
正當我要下水之際,被其他熱心的歐巴阻止,她們堅持我下水前一定要再用冷水沖洗身體,僅管我已經洗過澡,也必須這麼做,為了維護水質。

她們也耐心的跟我解釋,起身的時候,要到離池遠一點的地方,用冷水把身上的汗沖掉才能再下水,而且不能在池畔沖水,否則這樣池裡就會濺滿妳的臭汗~

由於她們細心的維護,我想,這兒的水質絕對沒問題的!

在我進來不久後,有兩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女生也來了,感覺她們有點傻眼,不過也脫了XD

原來她們是自助旅行的大陸人,大家得知後,也紛紛轉移目標,開始一一熱心拷問了,「從哪裡來呀?」、「機票多少錢?」、「玩了哪些地方?」

而我也偷偷觀察,我的身材真的是最好的 (笑)~
因為這兩個年輕女子,胸小沒關係,小腹凸起或是大腿太粗…呵呵我現在很得意 (笑)~~
這得歸功平常的自己,可是很認真的維持身材,才能引起別人稱羨的眼光呀!

在池裡泡的人數寥寥可數,在岸上聊天做運動休息的人反而比較多~!
因為這泉水溫度高達46度,一下水不到五分鐘,我的整個人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紅透了!
難怪大家都在岸上閒話家常=..=

接著,我就這樣不斷的上上下下,下水浸泡、上岸沖冷水…每次不超過五分鐘,因為實在太燙了啊Orz
於是我泡不到半小時就落跑了 (囧)...

而大家也不意外,也沒人說,「啊,妳怎麼才剛來就要走了」 ,我想是因為很多人這樣 "沒凍逃" 的不耐熱,而來來去去~~

上岸時,真的有種腿軟頭暈的感覺…天啊我好弱!

出了瀧乃湯,我也像個觀光客,開始在外圍拍個不停~瀧乃湯佔地不大,所以能拍的很有限。

歐巴告訴我,今年三月就要整修了,以後可能泡不到如此濃郁富有歷史味的溫泉了,不怕燙的你 / 妳,快去試試看吧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