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Wanna be the No. 1 and the Horse!! 2

緊接著,系上師長紛紛致詞和自我介紹。

所幸教授們很阿莎力,沒有落落長的演講,氣氛輕鬆愉快。

接下來好戲登場,各組學長姐的簡報時間。

看了學長姐的介紹,得知我們系上有分五個組:
運動科學組 (研究人體相關的運動實驗,或是設計、研發運動器材,要讀運動力學、人體工學…)
運動教練組 (通常是給競技選手唸的,要唸運動心理學或是一些競技比賽的原理)
運動社會組 (研究運動的社會學和哲學、歷史,這組最冷門成員最少…說真的有誰想研究運動的哲學啊+___+)
運動休閒管理組 (各項場地管理及體育行政處理…等;是目前臺灣最熱門的科系之一,出路廣但相對的比較競爭。)
最後則是我的運動教育組,研究體育課程及體育原理。

雖然我是運動教育組,可是我對於科學組比較有興趣 (儘管以簡報內容而言,這是最無聊無趣的一組)…。
我對教學真的沒興趣,還研究體育課程咧@@"

臺上的學長姐無一不使出渾身解數,奮力要讓臺下的菜鳥新生,了解每個組別的優勢和好處,然後加入這個大家庭;
每組都放上許多國內外各項研討會,及家族出遊聚會玩樂的照片,當然也有專業的部份,就是簡單的說明每一組修習研究的內容…

值得掌聲大鼓勵的是,整場說明會我可是stay awake,完全沒有打嗑睡唷!
不然我怎麼能夠屁那麼多東西,就代表我非常專心呀!還不時振筆疾書做筆記欸XDD

其中教授們有提到,成績不錯的、外語能力好的,可以申請國科會千里馬計劃,到國外交換學生唸碩班或是博班,回國在國內大學任教。
當下我立馬記下來。

觀察了一下,師大的教授群普遍血統純正,幾乎每位都是師大體育系畢業的,許多從國外學成歸國,都會在原單位任教。

我眼睛瞬間為之一亮,因為我找到了我往後的人生目標了!
它就像閃亮亮的光明燈塔,強而有力的矗立在黑暗中!!

再看看外語能力要求,碩班只要全民英檢中級、博班是中高級 (笑)。
這對於已經取得高級的我而言,簡直就是易如反掌啊!

於是我挾帶著外語能力的優勢,如果成績再衝一下,那匹千里馬就一定會是我了!!!
 
用英文教英文,一點也不酷,能用英文教體育,這才酷!

自那天過後,我內心的熊熊火焰越發強烈,因為我想爭取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我想當系上的第一名,我想當千里馬!!

就是這樣的好強,讓我無論晴雨寒天,天天下水至少三小時練泳,一週游一萬公尺甚至更多,因為我想躋身教練班的前幾名;
就是這樣的好強,讓我可以在北區的教練班中名列前茅,在四五十名壯漢中,我可是排名第七名呢!!

那熟悉的不服輸的倔強,向我襲來。

心中那股慾望的火,把我燒得熱血沸騰,因為,我知道,你們也知道,當我想要完成、追求一件事的時候,是會多麼的積極多麼的暴衝!!

真的覺得,那匹千里馬非我莫屬,我才是不二人選啊!

回家和媽提及這事兒,就連一向保守的她,也一直鼓勵我,反而不催我結婚了^^

我會拚命不顧一切,我知道為了這個目標,我會錯過多少甜蜜的愛情,有趣的玩樂,但,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

This is what i really want.

P.S.: 這是說明會當天的自拍…請叫我系花哈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4、5年後的楊博士
加油!!

小小仰慕者 said...

恭喜妳
做了每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為每一件想做的事燃燒
想做的事有好的結果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就像妳自己說的,妳真的可以為自己的成就驕傲
看妳這樣努力,我很慚愧
今後要向妳看齊!!!

∴~*Voya*~∵ said...

To Anonymous:
謝謝你 :)

To 小小仰慕者:
謝謝你,我沒有那麼偉大啦>///<
只是比較衝而已,而且比較幸運,都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希望我可以將我的衝動分享給你,大家一起加油喔^^
P.S.: 好想知道你是誰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