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Dispirited

某天夜裡,漆黑的天花板就要吞噬房間,我默默的流下眼淚告訴瓜,「我不懂這一切是怎麼回事。以前你總是覺得我很特別很優秀,甚至還覺得配不上我,沒有我不行…這是我第一次論及婚嫁的感情,我以為我們會結婚,可是後來還是淡了。我不相信會有可以結婚的愛情。」

他不想再聽,可是我仍自顧自的說著。

我承認,我沒有資格在這裡裝可憐,因為在這段感情裡,我是負心的那一位。
我想,是我太過於有把握,自信他會永遠深愛著我、對我好,才這樣的自私驕縱,因為我覺得他不會離開我。

但也正因如此,他主動確認分開這件事,讓我措手不及,也讓我不再相信愛情。

不是因為背叛才讓我如此;
他很好,一直以來都對我和我的家人朋友都很好,直到最後一刻,他還是為我好,絕無半點虛假。

長期的背景、作息、興趣不同,還有家中的種種小困難,我們越走越遠,到最後兩個人都沒心了。

我絕對沒有埋怨他,相反的,我非常感謝他;
他的付出,讓我知道,原來我還是能遇到傳說中的好男人,我也可以這麼被對待被呵護;他讓我不虛此生。

只是對於未來的我的感情,我卻不敢再有任何冀望,總覺得擁有一段可以順順走向婚姻的戀愛,根本是件難如登天的艱鉅任務。

我不是急著結婚,而是我終究還是嚮往婚姻的,我想要陪小孩一起玩一起長大,我想要牽著同一個人的手,永遠欣賞、珍愛彼此。

前提是,我得擁有一段順利沒有任何窒礙的感情;
例如 (沒有影射瓜瓜喔),對方是否夠疼我和我們家,對方的工作能力、對方的人格…
即使這些都OK,也必須考量對方的家人是否身心健全、對方家庭環境是否與我們家相當、對方的兄弟姐妹……
你說,是不是很難?!

而且,我不能單純因為對方人很好、對我很好而在一起...
雖然我知道感情是需要培養的,但我的未來前方還有許多未知,我不知道以後我還會遇到誰,而我真的對自己很沒信心,我好怕我又會不小心出軌找尋心動的感覺,或是另一個欣賞我、崇拜我的人。

談戀愛對現在的我而言,好像遙不可及的夢想,也是個令人心灰意冷的公式。

公式?

談戀愛不就是那樣…看電影、吃飯、偶爾吵架拌嘴、睡覺做愛、進入對方的家庭、融入對方的朋友圈………

剛開始很愛妳,欣賞妳,「媽呀,我何德何能把到這樣一個學歷好、長相和身材不差、能力好、個性好的天菜 (我沒有自誇,這些話出自於別的男人的口中!)…」
戀愛的時間拖久了,彼此間的差異越拉越大,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遠,天菜也變成隔夜菜了。

並非一定要對方無時無刻激賞我 (沒那麼變態好嗎=..=),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在對方心中光芒盡失了。

於是我逞強的學東學西,因為我要繼續在對方心中閃閃發光。

前後加起來近十年的感情,讓我想到談戀愛就怕,因為我經歷了感情到後來的那種,對方幾乎無視於妳的淡然、把妳視為生活中理所當然存在的習慣,令人恐懼、裏足不前。

「可是還是要談啊,不然以後怎麼結婚?或是妳想結婚的時候怎麼辦?」好友無奈的說。

好不容易單身了,我只想多享受自己一人自在的生活,清閒多了!

這兩個禮拜再度巧遇桃花89號,他對我的付出,還有他的為人,我都看在眼裡也放在心裡。

也因為他的出現,讓我想了好多,所以才有這篇文章…我可不是只顧著用狠話打槍、沒心沒肺的人 = =+

昨晚夜跑時,我又忍不住哭了,很弱的邊跑邊哭。

因為我想到了我的害怕、我的沒信心,還有這十年的總總導致我現在對戀愛的嚴重冷感,但同時也被89號小小的感動,然後又得重新打起精神,提醒自己別忘記更重要的目標和初衷,繼續堅強的過日子。

很羨慕妹妹可以找到一個,讓她依靠的強壯肩膀…。
我想接下來這幾年,我只能靠自己。

「可是對妳這麼好的人,而且人品也不錯,能留住他越久越好呀!」好友著急的說。

但我沒資格要求對方等我,這樣太自私了。

所以,只能先當朋友了,對89號和其他88、87、86號…一視同仁。

對不起,我不是為了打槍而打槍,我明白也感謝你的好。

只能等時間沖刷我心裡的不安害怕了。

沒想到從蘭嶼回來的第一篇文章,標題竟是用 "Dispirited" … (嘆)

P.S.: 照片是在蘭嶼的第一餐唷!和好友的合照~沒錯,就是這篇文提到的好友^^

2 comments:

小小仰慕者 said...

有人跨不出那一步,也有人被那一步絆倒……
希望妳在時間過去的同時(也許已經排到桃花168號 …)能找到牽手到老的另一半
妳很棒! 也許這是老天爺給妳的考驗! 加油

∴~*Voya*~∵ said...

To 小小仰慕者:

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耶 :D

沒有桃花168號那麼誇張啦哈哈哈 (挖鼻孔)…

我只希望在單身的日子,能好好的完成夢想。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