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Just be Voya because that's the way you are!


最近臉書上越來越多婚紗照的po文,還有很多嬰兒超音波和新生兒的照片;紅色炸彈越來越多,伴娘邀請也漸漸增加……

很多和我年紀相仿的女性友人,都漸漸步入家庭甚至是孩子的媽了…。
有時想想,自己為什麼就不能和她們一樣,安份守己當個秘書/ 上班族/ 兒美或安親班老師,然後等男人來娶我。

可是我就是有更想做的事,就是無法早早就過著 "已經知道往後的日子會怎麼過" 的人生。

我想要站在更高的視野看這個世界,想要我的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直到我真的想定下來為止。


前天聽完留美教授的演講,我獨自留在學校趕報告,巧遇班上一位和我同年的同學。

不知他是太久沒跟正常人聊天還是怎樣,他一聽到我想找和他同一位指導教授,就開始嘰哩呱啦呼嚕叭啦了…。

他一直說著當年勇,講他以前做過什麼樣的工作、職業,還莫名其妙的倚老賣老,「因為我28歲了,我是從回校園當全職學生,不像你們是應屆的,還很愛玩…」、「因為我28了,跟你們比起真的是有歲數了,所以我看你們是覺得你們滿幼稚的啦…」、「妳看起來好小,比其他人更像應屆的耶!」
他機關槍似的講個不停,還說他教游泳多厲害怎樣的,後來他聽到我是救生教練,馬上就閉嘴了XDD

我心裡充滿了OS,「幹,28歲了不起喔!恁祖媽也是啊!!」、「好啦好啦,你最成熟我們最幼稚= =」不過我仍是維持系花一貫的優雅,笑笑不語。

我明明跟他一樣是28啊,只是我很低調不願意提起,破壞我的行情…哈哈哈
於是我就這樣被他唸了好久 =..=

接著他談起他已經著手準備期刊投稿,下學期就要和教授求婚了(提出論文計畫,"proposal",有求婚的意思XD)…。

講著講著,我突然很慚愧…!

開學迄今,我仍舊在逃避麻痺,還沉浸在考進師大研究所的沾沾自喜中。

雖然不像大學一樣蹺課、遲到早退,但我還是過著混吃等死的生活,報告、作業拖到最後一刻,沒有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一點也不積極啊!

從小到大,我一向最討厭老師,也幾乎未獲得任何老師的青睞,所以進到研究所這個需要和老師培養感情的場所,我則是惶惶不安,不敢主動出擊。
看到學長姐和教授,我則是反常的靦腆,低頭害羞的微笑快步走過,能躲就躲。

加上聽了演講,發現自己仍有好多不足之處,當初的雄心壯志就快被我糜爛的壞習慣磨掉了,差一點就要離我遠去了!

我的目標很簡單,就只是想要當那一位,站在講臺上分享我的個人專業和經歷的講師甚至是教授!

求學的階段中,我最討厭最不屑的就是那些認真的好學生,可是為了完成夢想,我得好好的坐定、重拾書本,安份守己的當好學生。

我考研究所是為了追求夢想,進而完成夢想。

對於目標,我從來沒有備案,就只有唯一一個目標,而且,我都做得到,履試不爽。

現在,我要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不達目的絕不甘休,只有第一,沒有第二!"

P.S.: 照片是上週和好好好友去蘭嶼,她幫我拍的一系列泳裝照…把我拍成170了耶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