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one of my advantures...


在師大的這一個月,我觀察到了幾個有趣的現象,而這也是我每天小小冒險。

就像以前在高科一樣,我每天都趿著夾腳拖上課,在熱情的高雄,夾腳拖是每個人的基本款,整個城市都是我隨性的夾腳拖…XD

然而在師大,我發現在學校穿夾腳拖的人,少之又少,十個裡頭才只有三四個而已…總之比例遠遠低於高科的學生就是了= =a。
特別是我們系上,幾乎人人都穿運動鞋啊!
而且我可以感覺到,當我 "啪啪啪" 穿梭在系館時,同學們對我拖鞋注意的目光 = ="

即使我再怎麼隨性,我還是有基本的羞恥心啊 (是的,我已經到了有羞恥心的年紀了= =),於是我開始物色便宜好穿的休閒鞋,想把腳包起來。

後來我錯買了一雙爛鞋,把我的雙腳磨得都是傷,水泡磨了又破,破了又再磨,而且這幾天又得下水教身障小朋友,我快得了蜂窩性組織炎 T_T

anyway,我另買了一雙好穿的童鞋,但因為後腳跟就快廢了,我還是得穿拖鞋上課…
這…這…結果還是一樣啊Orz

另外一個耐人尋味的現象就是,大家都非常準時的上課。

在高科的時候,大夥兒成群結隊的姍姍來遲,是常有的現象,可是在師大,只要上課時間一到,校園內就很少學生在外出沒。

我在英文系和我們系上,都觀察到這個現象。

上課鈴聲還沒響,同學們已紛紛坐定等著教授的出現。

值得嘉許的是,就連課程加退選期間,同學的出席率也很高。
即使我們的加退選期間很長 (大約半個多月),同學們也都很積極上課,即使是選修課也是一樣。

之前看新聞,桃園某私大,在加退選期間全班集體蹺課,讓老師獨守空閨;
再對照我們師大,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師大是有一定水準的,大家求學求知的自制力很好很強烈。

回想以前,我還曾大刺刺的在加退選期間直接留在臺北,硬是比別人晚開學 =..=
只能說年少輕狂啊... (挖鼻孔)

最後一點就是,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學生師長的蹤影,學生三三兩兩在椅子聊天、討論課業 (因為桌上放有筆電),師長也愉快的談天或是不時步行而過;
操場或是空地都會有人在從事活動,社團宣傳或是體育運動,校園氣氛十分的活躍。

這點和高科有滿大的差別,校園內通常只有上課的大樓,才比較熱鬧,其他地方則很少人會逗留。

師大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僅學術風氣濃厚,其他活動也很蓬勃發展。

重點是,圖書館很有人味兒,閱讀風氣頗高,不像高科,只有在考試期間,圖書館才會爆滿,非考試期間根本就是空盪盪,走路還有回音呢 (汗)!

師大對我而言,是個全新嶄新的環境,我總是會放慢腳步,像個好奇寶寶般觀察校園,常常一個佇足,就會停留五六分鐘。

不過,為什麼以上這些算是我的小冒險呢?

因為,鬆散慣的我,得上緊發條、加快腳步,讓自己融入這個環境;
所以現在我很少遲到,作業或是報告也不敢輕忽怠慢。
實在不是我在牽拖,我必須說,高科和師大真的很不同,環境很重要啊!

不過,我還是想維持自己一貫悠閒的步調,不想要一開始衝得太快,導致後來彈性疲乏,期許自己循序漸進的進入狀況,而非虎頭蛇尾草草了事。

加油了^^y!!

P.S.: 照片是師大本部,一進校門的噴水池~是不是頗有歷史味兒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