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A lame duck

壯烈的期中考週總算過去了。

這是我睽違學生生涯六年之後,第一個期中考。

老實說,考得真的不理想,很爛。

「研究所的功課、報告那麼多,而且我還要下修大學部的課耶!」
 「每天都很累,我他媽的還要打工賺錢欸!」
「拜託,我都隔了六年才來唸書,很不習慣啊!難免會考不好嘛!」
心裡忿忿不平的碎唸著。

但心裡另一個我,卻是十分心虛且難過的,儘管我不想承認自己是個會介意成績的人。

心虛是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在其他不重要的人事物,以致於沒有全力以赴;我還沒有完全改正改善我那毫無自制力的生活作息。

難過的是,我差點就要背棄我的初衷了。

現在每週一、二都被工作和學業塞滿,除此之外,我還得忙報告作業,還有與教授的約會。
實在是分身乏術,就連運動的時間也快沒了。

如此充實忙碌疲累,但我衷心的希望,自己能藉著這滿滿滿的行程,學會好好把握並利用時間,完成其他更該優先被完成的事情,像是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Don't wanna be a lame duck but really wanna be a good student with elf restrai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