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Cinema】Legally Blonde

電影 " 金髮尤物 " 絕絕對對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而我也看了大概三百六十七次了吧!!

Reese Witherpoon 可愛自然的外型和演技,以及劇中討喜的女主角Elle,是本片最重要的關鍵角色,她的活靈活現,為這部戲大大加分不少!

這是2001年的片了,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好多好多好多次,所以劇情我也就不再贅述了。

每每觀賞總是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得到激勵和鼓勵。

整部片絕無冷場,每個橋段都安排得很巧妙,有趣得讓人總是忍不住拍手叫好!

而其中我最愛的是,Elle在剛進哈佛受到一連串的震撼教育後,奔向文具店買筆電,開始發奮圖強努力用功。

之前觀賞這部片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直到進了師大,這幾個月幾乎每個月就看一次 @@"

實在不是我自以為,因為我覺得我根本可以直接對號入座了... (笑)

雖然我不像 Elle ,是為了挽回男友才考師大;
可是唸了師大之後的處境,和她剛進哈佛時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在還沒進師大前,我以為我可以爽爽爽享受學生生活having fun,玩社團當系花…這點和 Elle 剛考進去時一樣, 一心只想著玩,且出色的外表和獨樹一格的打扮,也受到無聊乏味的學生們的注意;
她甚至質疑自己,是否該勉強去做一個不是自己的人;這個問題,在我唸了研所後,也浮現在腦中不下數次。

因為我的外表打扮 (短褲短裙加靴子,還化淡粧),以及與眾不同的背景 (有別於其他清一色都是體育系的同學們),我已經備受注目了!

而且,我以為以我這一丁點微薄的游泳、體育知識,可以在師大輕鬆面對這些課程,但我大錯特錯了!在這個領域裡,我充其量只是個超級門外漢、超級大菜鳥,連牙牙學語的嬰孩都無法比喻,根本就是個受精卵嘛!

又加上師大是個學術氣氛非常濃厚的學校,大部份的同學都很拚很認真;
所以我的碩一生活,和我其他擁有研所學歷的朋友們的碩一,幾乎是南轅北轍…完全不像以前我聽到的,碩一只要修課,其他時間爽呼呼的過就好!

這些都讓我不時的懷疑自己,接下來這幾年,究竟是否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像自己的人?
就是一直唸書啃書,滿腦滿嘴盡是些學術理論,不僅讓人倒胃口,也讓人性冷感啊!

又或者,我是能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這截然陌生的一切,甚至成為這個領域的菁英,在體育人中脫穎而出?

「難道妳想讓別人在後面說,妳還不是只有英文好才進得來,其他的什麼都不會,書也讀不贏他們。
努力給他們看,人就是要拼一口氣啊!」
瓜瓜比我還激動!

" 金髮尤物 " 真的越看越有感覺,今晚再看了一次,更是激發了我!
我想,是時候該改變了,我不要讓大家覺得,我整天只會打扮得美美的來上課,但腦袋都是空的,除了英文其他什麼都不會!!

加油了,楊小V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