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An outsider.

昨晚是例行性的大集會,也就是我們研究所全系的學術發表會,各組各學門齊聚一堂好不熱鬧!!

但是看到大家都一群一群的,我好害怕…(抖)

說來你們不信,其實我是個怕生的人,我只有怕那種 " 大家全都已經互相認識,只有我一個人不認識大家 " 的場合。

昨天這樣的場面,讓我感到我好像是個外人,和這個環境格格不入…然後我就忍不住躲起來,甚至想哭。

每到這樣的場,而我又找不到屬於自己的團體,我就開始害怕退縮…。
這樣的情形一直以來都是我最膽怯的,而我也遲遲無法克服。

進到這嶄新的環境,自己的背景又和大部份的人不同,年紀經歷也有差別,大家聊的話題好多我都不知道也無從聊起,常常只能在一旁靜靜的聽、陪笑。

同學們都很誠懇和善,學弟妹和學長姐也都很親切很熱心,只是我常跟他們沒話講而已 = =;
好不容易交到好朋友,卻是和我不同學門,因此我很常一個人。

沮喪的我又躲起來偷偷哭了…

幸好其中一位好朋友 (我都稱呼我這三位好朋友叫做 " 浮木先生 "),適時出現,陪我走操場聊天,聽我吐苦水幫我開釋。

散步結束後,他給了我一個義氣的抱抱,心頭頓時暖和不少!!

其實很想和他撒撒嬌,因為我是個愛撒嬌的人…特別是對象是我很喜歡的好人,就會忍不住 (羞)。
但我知道,現在我是體育系,不再是英文系了,所以撒嬌這招沒用也不能隨便用 (汗)。

雖然對於自己是outsider的感覺,已經淡很多了,也不再感到那麼落寞了,但是我知道,我還是得努力面對並且去克服!

謝謝我的浮木先生,僅管他看不到這篇文章,但我還是想向他鄭重道謝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