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Ex-boyfriends


好友潔已經不只一次語帶激動的告訴我,每次看到我的其中一任前男友,在我的臉書上泰然自若的留言,有時候甚至還開玩笑的酸我…她就覺得不爽,非常替我抱不平。

她說她就是沒辦法和前男友當朋友,覺得我怎麼可以,和傷害我的人保有聯絡、沒有交惡甚至表面上還算有不錯的互動?她說她永遠也做不到。

而我也只是淡淡的邊挖鼻孔邊說,沒必要為了一段已經過去的人事物,產生任何情緒起伏,因為妳還有情緒就代表,妳根本還沒 over come,但是以後我們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要帶著這些回憶的包袱到什麼時候呢?

老實說,當初並不是只有他們單方面的傷害我們,更正確的應該是,我也選擇了被傷害,而且在過程中,我們也算是傷害了彼此和其他人,只是傷害的程度大小不同 (他傷人傷得較重),但也都是傷害。

重點是,我是真真確確的覺得,對於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我們不該只有怨恨,反而要憐憫、祝福他們。
我並不是在裝清高自以為,而是這些人很有可能到老到死終其一生,都不懂得如何真誠愛人、真心付出,他們永遠只愛自己,繼續傷害別人。
對於這樣可憐的人,我們真的該轉換角度,真心的憫憐他們,祈禱並祝福他們,有一天能真正的頓悟,不再傷害別人,並真誠的去愛,讓這個世界多一個付出的人,然後,多一個女人被疼愛,多一對佳偶、二個家庭得到幸福。

對於這些前男友,我的確是懷著感恩憐憫的心,同時也用一種不可置否的心情去面對。
如果每次想到牠們,都恨得牙癢癢的,滿嘴滿心都是充滿了恨,那麼我們一輩子也無法成長,總是抱著相同的恨意和不諒解過一生…然而,在我們恨的同時,牠們根本就早已雲淡風清,說說笑笑輕鬆過日子了!想想,這多麼不值得啊!!

很久以前,我會以這些所謂的 "賤人"、"爛人" 的名字,做小額捐款行善,因為我覺得這些人是需要被同情的,他們一輩子也不明白愛,無論是愛人還是被愛,他們的心中只有自己。
不過現在已經沒幫牠們捐款了,因為我還在吃老本,沒有多餘的錢@@"

這些曾經傷害我們的人,還有我們曾傷害過的人,都是滋養我們生命的養份,讓我們更堅強茁壯,也一次次的磨練我們,使我們成為更好更美的人,所以,我才能遇見更好更美的他。

因此,我們更應該感謝牠們 :)

P.S.: 照片是三月底,出隊到花蓮的椎麓古道,中途停下來的美景。只可惜時間有限,不然好想走到海灘玩玩水 (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