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Get up so early...

從來就不是早起健康好女孩的我,為了和茄子電愛聯繫感情,今天首度嘗試早起… (嗚)

讓愛賴床的我早起,只有兩個原因,而且都是和游泳有關,救生訓練和游泳教學。

只要是關於這兩件事,我就是特別熱衷且格外認真,只能說,我天生就是楊木明的女兒 (北縣第一屆救生員、紅會資深教練以及數個救生隊、游泳會、游泳團體的創隊隊長/ 會長,推廣水上救生及游泳教學近三十年,培養了無數個教練及教練的教練)…!

不僅如此,無論再怎麼疲倦,只要跳到水裡,我就會精神百倍;心情好壞都得游泳消化。
愛挖苦我的媽咪兒每每提及此,都說,我生來就是要吃這行飯的 (笑)。

所以呢,讓我早起的誘因,依照慣例就只有游泳了!

不過現在,因為和生活作息早睡早起的老人交往,我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配合對方了 (唉)!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茄子真的是個作息非常規律的老人,早睡早起的他和我有著天壤之別。
每晚睡前我們總是會電愛一小時以上,但隨著日子漸久,熱戀激發的腎上腺素也慢慢消失殆盡,他開始反應遲緩甚至語焉不詳 = =

每當他出現神智不清的狀況時,我總是又好氣又好笑,覺得自己在和失智症的老人講電話XD

而每次和他結束電話後,我的心情總是會不好,心中充滿了許多複雜的情緒。

首先是捨不得他工作辛苦,還得硬撐和遠方的女友聊天;
一方面也感到無奈,因為面對面聊天就不會有詞窮、沒有參與感的困擾,而我們目前只能靠電話談戀愛;
但他阿茲海默症般的反應,常讓我獨撐大局,我也是感到生氣,可是一生氣我就內疚,因為我必須體諒他,當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女友…不是嗎?

光是講個電話,就有以上那麼多雜陳的感覺了,可見我們真的還有很多地方許要磨合啊!

這其中也產生了一些不愉快,像是,他覺得不開心,因為他花了好長好久的時間一直在工作,失去了朋友和生活品質,就是要讓家人的生活安定安穩,以致於他的生活只有工作,沒有其他有趣的話題以供聊天;
而我補習回家也晚了,和他講完電話再梳洗就寢也就更晚了,早上也更晚起床了。
常常沒得到共鳴的我,也覺得很沮喪,甚至幾度賭氣的告訴他,去找別的女生,生活作息更符合他的村姑,而且離他很近,讓他不需要痛苦的擠出隻字片語講電話,反正他本來就不是話多的人。

幸好,正面的想法戰勝了負面的念頭,與其自私要求對方改變,不如積極想辦法,努力找出平衡點,創造雙贏的局面,因為這是場長期抗戰,不能輕言放棄啊 (握)!

早起講電話的第一天,對我而言其實真的滿累的,但一想到晚上補習回家,有更多時間能有效率的利用,就覺得很開心很充實,也不再感到沉重有壓力。

早起對他而言並不困難,但我想我還是得花一小段時間適應…不過,我想我們會習慣的。

我也開始要當個早睡早起的健康好女孩囉!

P.S.: 最近都是小虎妹妹陪我睡覺,雖然她老是像大法師上身般跳上跳下十分中猴,也會不時的偷襲我…但有她在真的覺得好溫馨喔!而且她會幫我抓蟑螂耶 (絕口不提房間太亂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