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More than a phone call!

重要的朋友,一定得親自撥通電話問候、祝壽…!


有放在心底重視的事,一定得親自撥通電話徵求同意、徵詢意見…!


這是為什麼,我會選擇親自去電祝賀、請求幫忙,因為你/妳值得!


妳的生日、是否能暫住你的租屋處、他的大背、妳的頭燈、她的睡袋…不僅僅只是那冰冷的新細明體,絕對值得我的一通電話!!


還有,有求於人的時候,親自去電或是拜訪,是基本禮貌,不管對方是否答應幫忙,都要謝謝對方,至少他/她有把我們的請求考慮過,而且也要回應對方!而不是對方拒絕的時候,就完全不理了!!這樣會給人一種很現實的感覺!!


可是現代的年輕人,越來越不懂這種社會的枚枚角角了(嘆)!!


或許,這就是各種網路通訊設備太方便的原因吧!
當我們生活中充斥著臉書、MSN、即時通…裡頭塞滿了423245位平常中根本沒啥交集甚至未曾謀面、素昧平生的所謂的朋友;而這些所謂的友誼,沒有任何互動,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到底算什麼呢?!
就連撥通電話,聽聽真實的、有體溫的、有情緒起伏的聲音,都懶了吧!!


Anyway,你/妳在我心中,絕對不只是那幾個新細明體和"讚"而已!!

4 comments:

zp3 said...

你覺得這真讚。

∴~*Voya*~∵ said...

哈哈你真的很難得在這兒留言耶

zp3 said...

我之前留你都嘛無視

∴~*Voya*~∵ said...

唉唷…因為我這裡留言數實在太少太冷清了嘛,所以我也不想要自h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