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My 28th, our 5th.

毫無意外的,我的28歲生日當然是在泳池渡過。

妹妹和小魚是最先送上祝福的,讓人感受到她們堆得滿滿滿的誠意!!

這天雖然很想耍賴放個生日假,但想到那一大群嗷嗷待哺的學生們,工作為重工作優先!!

早在當天凌晨,就被兩位已婚男士 (我的學生) 找出來,在超商坐著吹冷氣,隨意聊聊就是硬要熬到12點祝我生日快樂。
12點一到,我立即收到我家吉爾老爺,非常準時的生日祝賀簡訊,長長的一大篇,重點是12:00分!!她真的好有誠意啊!!!

早上七點抵達泳池,我隨即笑瞇瞇的不要臉當眾宣布:
今天是老師29歲生日唷 (故意說老一點,但又不想說是30歲^^"),所以大家要乖一點,要盡量讓老師開心喔(←不要臉啊啊啊)!

於是今天帶的六班,我都用這個梗~沒辦法,已經哄騙小孩到沒梗了,只好出此下策!

帶班的時候,小朋友聽到我29歲,喜孜孜的揚聲告訴我,「老師,妳跟我媽媽同歲耶!」面對童言童語,我只好無奈苦笑…畢竟28、29真的不年輕了啊 = ="

不過大多數的小朋友和在座的家長,聽到老師我29歲,可是非常驚訝,「老師,妳不是18歲嗎?我馬迷說老師還在上學...」唉唉,我該暗爽嗎 (攤手)?!

中午時,接到遠從澳洲來電的熊寶貝,只說了一句 "生日快樂",然後我們就開始大聊特聊…哈哈哈!!!

緊接著是我們家救生員弟弟,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為我送上生日蛋糕,在泳池與我和妹妹一同慶生,真的是人帥懂事又貼心啊 (灑花)~。

下午出現的神祕嘉賓,才是讓我驚喜連連…是好久不見的瓜瓜!!!

自從分開後,我們斷斷續續有聯絡,但也只是一兩通電話和LINE的隻字片語,見面次數更是少之又少,每次見完面,總是會有種 "下次見面不知是何年何月" 的感慨。

雖然我們分開了,但我從未對對方有過這麼大這麼深的心理依賴,因為雙方都已經是家人了,是彼此的一部份了,所以即使我知道已經沒有激情熱情,但家人的情感也是存在的。

原本以為,他會絕情絕義的,把我的生日當作沒這回事…所以我也沒有主動提起,畢竟,我們形式上是分開的了。

沒想到,一個熟悉的黝黑面孔和一口白帥帥牙齒 (還有圓滾滾肚腩),突然現身在泳池,讓我開心的大叫了!!

瓜瓜細心依舊,帶著冰桶來 (裡頭裝滿了冰塊和冰涼涼的運動飲料) 探班,說是要讓顧守泳池的我們,可以在炎炎夏日喝涼解暑。

儘管我才剛吃飽,但我還是非常有胃口的,再戰一客牛排XD

本來瓜瓜要請我吃王品,因為我嚷著說要吃王品好幾年了,可是我才剛從泳池出來,一身臭汗又狼狽,實在不好意思到那麼高級的地方用餐!
而且我也捨不得他花大錢在一位不是女朋友的女生身上 (畢竟形式上我們不是男女朋友了),所以就讓他請客吃個平價一點的,心意到就好!

目送他離開,心裡真的很愁悵,也有一種人事已非的傷感…回想起往年我的生日,這可是他陪我一起渡過的第五個生日了!

心中的思緒百感交集,充滿內疚、不捨、難過…內疚的是,這四年來,我不該屢次那樣對他,還有以前的任性和壞脾氣,不捨難過的是,以前的回憶,或許就這樣一點一滴的被生活磨平,慢慢的煙消雲散了。

和他說再見之後,還是得回崗位繼續工作,救生員弟弟問我的臉怎麼那麼屎,我則吶吶無法言語。

晚上又有學生提著蛋糕幫我慶祝,非常簡單簡陋的,在泳池門口的一個靠近垃圾筒的小角落吃著蛋糕,既不能大肆狂歡,也不能把我摔下泳池玩鬧,因為怕影響暑訓班的教學。
這也是我很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的原因,因為我都在泳池呀,這樣子非常掃興,而且對特地來慶祝的朋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而且就是因為每年在泳池都很忙碌,我的慶生都是草草了事、敷衍結束,我雖抱持著感謝感恩的心,但卻是尷尬不已呀!因為不能賓主盡興同歡!!
所以往年我總是低調再低調~

晚上國稅男孩也找我出去,我們吃著濃濃的冰淇淋,在公園草皮上坐著聊天;

還有謝飴充滿睡意的祝福,以及學弟妹的簡訊,這年頭還會傳簡訊的人類真的不多了~;

最後是以吉爾陪我電愛做ending,掛上電話,她還趕在這天結束時,再發一封濃情滿點的簡訊,再祝我生日快樂~真的真的感心滿分!
我只能說,吉爾為什麼妳不是男生,這樣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妳在一起了呀 (吶喊)!!

今天,姐姐和姐夫也送上小禮物,讓疲累的我頓時打起了精神!

很歹勢的記了一個流水帳,但是,這很有可能是我在泳池的最後一次生日,疲憊而瑣碎,卻也充實無比!

不知道明年的生日我會在何處與誰度過?

也不知道我與瓜的這份牽絆,明年是否依然存在?

我只知道,我想要和家人朋友,開心快樂的渡過每一個生日!

P.S.: 照片是我女兒…實在太可愛囉,每天都跟我索取愛的抱抱呢!!她也跟我同月同天生唷!!
還有還有,我們家救生員弟弟真的太帥氣啦,謝謝你幫我介紹男朋友,在聽了我許多不堪的小祕密,還願意與我們家掏心掏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