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These are Taiwan people!!!

「各位來賓早安,歡迎蒞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您現在所在的位置是……」
請注意,海生館是個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博物館,並不是水族館!!
每天我都像唱片跳針一樣,不斷的repeat這句話,但很多很多遊客還是以逛水族館的態度來這兒~
幹他媽的真叫人不爽><#

每10個遊客就有13個穿拖鞋,拜託,這裡是博物館欸,一點水準也沒有;
爸媽帶著小孩大剌剌的邊逛邊吃東西,還掉了滿地的爆米花;
阿公阿媽、身上有噁心體味的中年男生大口嚼著檳榔,有時候地上會發現到檳榔渣;
打扮得體、穿著端莊的先生女士,卻一直不聽勸的拍照猛開閃光燈;
明明就已經跟現場143位來賓一再的說過,活動開始的時候,展示缸前面不要站人,不然會擋到後面的人的視線,就是會有耳包的人一直擠上來,還有不要臉的爸媽沒有阻止自己的小孩,讓他們一點羞恥心也沒有的整個貼上展示缸~
無數的型男帥哥、辣妹正妹在靠近欣賞生物的時候,一直拍打玻璃…...
這些只有沒腦的禽獸和浮游生物才幹的事,每天就要重覆個8476次~

操,幹你娘的我已經講了宣導了38472次了,就是講不聽!!
你們是聾子還是智障啊?!老娘在講你們有沒有在聽啊?!媽的!
真的是所謂的「讀聖賢書,做禽獸事」,這就是我們臺灣人,沒有逛博物館的基本sense!!

最讓人不爽的就是開閃光燈,這真的是低能下幹到極點的人渣廢物才會做的事~
因為館內有活體生物展示,閃光燈會驚嚇到生物,也會傷害到牠們眼部的構造~
或許有人會覺得,不要對著動物拍就好了~但是對著人拍照的閃光燈,也會反射到生物眼睛裡呀!
才剛說完不要拍照嚇企鵝,緊接著隔壁的海鳥閃光燈又閃個不停…企鵝會怕強光,難道海鳥就不怕嗎?!牠們都是活體的生物,OK?!
是白痴嗎?連這都不懂?!

還有,我真的不解,海生館對大多數臺灣遊客來說,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絕大多數的臺灣人,都是付錢來拍照、自拍,完全不想了解這裡的生態~
付了錢來博物館拍照,是不是很好笑?!
反倒是很多外國人,都很認真的想搞懂解說的內容~
所以就某種層面來說,我們其實跟自己不屑的那些沒水準的大陸客,是一樣的吧?!

另外,都已經宣導過幾億次了,海生館是博物館,裡頭展示的生物是不會做表演的~因為我們不譁眾取寵,要以生動的解說讓大家對生物有基本的認識~~
但還是有一大堆無知無聊的遊客不斷的在問,秀在哪裡、幾點有表演…!!
如果跟他們說明,就會不屑的掉頭離開;不然就一直訐譙:好瞎喔,這什麼嘛!
操你阿木咧,明明就有說明館內沒有表演了,你們沒在聽還在那裡亂罵啥呀?!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們臺灣人!我每天都要面對的臺灣人!!

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不要被以上這些沒水準到爆的事蹟給嚇到了,這的的確確就是現今的臺灣人~

當我們強調拚經濟、搞外交的同時,請想想為什麼自己老是追不上西方國家吧!!
從這麼基本的地方就可以略知一二了,我想。

下次,你/妳還想當這麼沒文化水平的人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好這張照片沒拍到我也是第9843穿著拖鞋來的人....><

(不過我已經自己承認了....)
Come on, calm down, baby!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發現這張照片我有一點點鎖骨耶~

大開心!!
p.s.小魟魚超可愛!!

Anonymous said...

你身上那些小玩意兒,是海生館規定要帶的嗎?還是你想與眾不同,突顯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