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Back off my place ><""

這陣子在我身旁不斷不斷縈繞著的就這三個人,阿嘉、陳水扁、吳淑珍,偶爾一個葉什麼茂的(管他是誰啊?!)來插一腳~

國慶連假回到了熟悉的恒春半島,毫不意外的,滿滿都是觀光客~”~

到處都擠滿了車子和遊客,許多小小的巷子裡,硬是塞滿了一坨坨觀光客~
沒完沒了的車潮人群,不因為天色漸暗、時間漸晚而退散~
塞塞塞、人人人……幸好我們知道其他小路,所以能成功的全身而退~

就連我房子附近毫不起眼的小巷子也塞車~
更誇張的是,號稱”恒春半島最後一塊淨土”的我房子後院,也都被觀光客入侵了><”

走在路上,人們說的講的聊的,通通都不離”海角七號”~
裡頭的每一個大大小小景點,通通都成了人們追逐朝聖的目標~
沒停過的閃光燈,甚至連路邊隨便的一個小地方,也成了觀光客相機的留影~是夠了沒啊?!

真的真的不喜歡降子的恒春半島!!

同事說得很好,「你們臺北人真的很膚淺,平常冷漠得要死,對很多事都漠不關心,可是都超愛趕搭熱潮,盲目的去追求…然後等熱潮過了就把東西晾在旁邊不去鳥了……」
雖然一向自稱南部人,但此刻我真的覺得很汗顏,因為他說得實在是太中肯了啊!!

仔細想想,我們是否很常在新聞上看到,被訪問的遊客都會笑開懷,很爽很得意的跟妓者說,我們是從臺北來的!!
從臺北來就比較了不起逆?!(哼)

很討厭被觀光客佔據的國境之南,生活在觀光地區的我們,就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一樣被參觀~
像今天,我在我房子洗衣曬衣,就被路過的遊客指指點點,好像在說,嘿,這裡有住人欸!(冏)

面對一波波蜂湧而上的遊客,我們在地人只能無奈的被逼到沒有遊客的地方,享受難得的清幽和清靜~(嘆)

恒春市區一個小小的、不怎麼樣的水舞廣場(高科的比它好1837倍!),也特地在今天舉辦開幕典禮,請來了主持人和在地樂團來演奏~
在我看來,這是有點過頭了!太做作太矯情也太不自然了~很像是在迎合觀光客!(呸)

在海角七號之後,恒春一向被遊客忽略,有誰想真正深入了解它的歷史人文了?!並沒有。
因為大家都直接奔往墾丁去了,所以沿路上一些頗有意思的小鄉鎮都沒落了,像是枋山、春日或是車城~

我們不會排斥觀光客,只是突然覺得,同事講得真的很有道理~

我倒是很好奇,這波熱潮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熱潮退了,恒春半島也會被遺忘、拋諸腦後了吧…(唉)

觀光客退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