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My loneliness comes from Kaohsiung.

一個人騎著老白,穿梭在高雄市的大街小巷中~ 從楠梓一路騎來,景色依舊,可是心情和身旁的人事物,悄悄的大變~
心情越來越沉重,覺得好寂寞好寂寞...

終於發現高雄最值得我眷戀的是什麼了!是以前和好友夥伴們一起去玩樂的記憶~
因為有她/他/你/妳,所以高雄的每個地方特別美麗,美濃中正湖、旗津燈塔和灰灰的海岸線、璀燦亮麗的愛河…...
可是現在大家走的走、散的散,只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這個城市生活著~漸漸木然...

自從90級的學長姐畢業後,特別是叮噹和素萍離開,心就不知不覺的空了一塊~
同屆的好友和山社的玩伴一起畢業,心更是慢慢的枯萎,可能是因為潛意識裡逐漸的認清”再也不可能重回往日時光”的事實~
然後下一屆的學妹們離開,讓我在高雄的生活有種頓失依靠的感覺~
現在大四的學弟妹們,也因為大四了,正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拚,忙得不可開交~~
之前一起生活一個多月的滑齒龍,也無法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

畢業後的這一年多,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失戀、當無聊的小業助、殺到國境之南又被炒魷魚,繞了一圈還是回到高雄市~
可是怎麼反而覺得好落寞??!!有一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在心裡不斷的擴大,無止盡的蔓延~~

今晚我發現,我的孤寂來自於高雄。

Tonight, I suddenly realize that my loneliness comes from Kaohsiung.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妞妞
妳的孤寂應該是來自妳自己
漸漸每個人都要習慣回到原來屬於自己的生活
大學生活就像個烏托邦吧..
呵..他是充滿生氣活力快樂的地方
不是孤寂的源頭..
孤寂來自妳還不適應回歸到現實^^
加油....每個人都該學著築起屬於自己的巢

Anonymous said...

大學回憶太美好~
而現在人不對了~
時間不對了~
身分不對了~

所以才開始覺得寂寞~
無論如何~
你都要記得還是有人默默在為你加油唷!!
一起努力吧!!
畢竟這是妳喜歡的工作呀!!

Anonymous said...

k姐姐講的話好有哲理喔
點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