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Lead my life into a new way.

文科畢業,真的只能當業助、祕書、行政、客服、公務人員、老師或家教嗎??
I don't really think so.
我這裡所謂的"只能",並沒有瞧不起或是好高鶩遠的意思~是指,出路的範圍就只能降子而已嗎?

這幾天一直反覆思考很多問題…...

媽咪兒一再的耳提面命提醒我,我的個性很率直,頭腦簡單,所以比較適合也最好從事內勤的文書工作~
可是我卻骨子裡拚命否定這個老舊不開化的思想!
我不喜歡也不想要降!!
感覺就像是畫地自限,別人都已經幫你把框框和格子劃好了,就盯著你跳進去,然後一輩子待在同一個位置?!
我對自己說,以後我一定不要也絕不會告訴自己的兒女,他們適合什麼,不適合做什麼…無形中那會阻礙他們未來許多潛能的發展!

在坐過近一年的辦公室,我真的體會到,自己真的不是那塊料~
所以我還在摸索,到底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唯一不變的是,凡事總是要從最基本的開始學起~
現在所看的、接觸的、學的,都是為了將來做準備,總不能一輩子都任人使喚吧!至少,總不能一輩子都當最底下的~
而且以後有機會當管理階層,或是當資深前輩老鳥,總不能基本功也不會吧?!那也太瞎了~~

說真的,越來越不能認同自己當業助或是行政~
並不是不屑,而是總覺得,總有其他條不一樣的路吧!

其實真正想從事的,是很活的東西~
像是怎麼把商品promote出去、吸引消費者,激發出許多創意的點子,或是和人們有互動…...

誰說大學畢業就一定要拿筆桿、坐辦公桌?!
真的很想很想,徹底顛覆這個傳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