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Treasure

中元普渡當天一早,清晨六點多就被手機吵醒,「我在妳家門外!」
飛也似的開了門,整晚沒睡的愛人滿臉倦容的杵在門口,帶著笑。
休息一下下,隨即開始準備拜拜的飯菜和祭品,幫忙我家媽咪兒普渡。

「欸~我媽咪早上要上班,爸比也很累,所以我今年要幫忙弄普渡的東西,想問你一些菜要怎麼煮怎麼弄…」我有點兒不好意思,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所以得好好請教愛人大廚才行!
「唉呀妳笨手笨腳的,而且平常也幾乎不下廚的!我來幫妳弄!!」愛人自告奮勇~我想他應該是看不下去了Orz

兩人擠在廚房忙了一整個上午,燒酒蝦、清蒸鱸魚、花枝炒小黃瓜、醬油竹筍…一道道滿滿都是愛的菜上桌囉!
好吧好吧,其實我只是在旁邊洗菜、切菜,準備食材(因為只有我知道東西放哪!)外加吵鬧搞笑,「小黃瓜要削皮嗎?」
真正掌廚的就是愛人囉!
只見他熟練的動作,外加專業的碎唸,「燒酒蝦的中藥要用布包好啊!不然會有渣滲到湯裡,老人家喝到渣會痛風,對身體不好…」

就降,當天愛人、我和爸比媽咪,四人一起共進愉快的午餐,大夥兒聊天看電視,吃著超好吃,擺滿桌的豐盛菜餚!
媽咪兒笑盈盈的問愛人一定很常下廚,還說什麼現代的女生很少進廚房…
「對啊!我姐姐也都很少煮,就連最簡單的糖醋排骨也不會!」愛人認真的回答。
我跟媽咪兒對看,「最好糖醋排骨是最簡單的啦!」哈哈笑死我XDD

「以後有空我還是會去妳家下廚啊!妳也要多學點嘛…」電話那頭愛人溫柔的說。


***********************************

在還沒遇到愛人之前,妳們的男人,是我最想要的男朋友!
對妳們呵護照顧,用心專情…他們對妳們的好,我通通看在眼裡,羨慕得不得了!!

已經忘了對自己發誓過幾次,如果有一天,真的讓我幸運的遇到真心用心對我好的男人,我一定要用生命守護他,不讓對方跑掉,用盡力氣保護我們的感情!
現在,我是真的遇到了,而我也從未忘記對自己的誓言~
他對我的好,我一點一滴的收藏在心中,不時的拿出來溫習~

可是妳們,為什麼總是不懂得珍惜呢?
難道要像我一樣,遇1503人不淑,深深的、狠狠的被傷害糟蹋後,才能了解遇到好人的機會是多麼的微乎其微的、遇到對自己好而且人格操守也好的人,是多麼的值得珍惜呢?

自己好好想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