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Almost died in Nantou!!!


雖然九月多就去過日月潭了,但因為這次莫名其妙收到讓我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寄來的四折優惠住宿券,又加上愛人沒去過南投(驚),所以就成行了~

這次的日月潭蜜月之旅,真的是一波三折~(嘆)
早在八月多就預訂好的行程,卻被當時仍在軍中的他整個打亂~
因為他突然要去支援88風災的救災行動,而且一直被叫上叫下的,被國防部當白痴耍~"~
所以乾脆往後延到11月,而且也因為是淡季,所以可以住看得到湖景的房間!(大心)

經過上上週的寒流後,天氣終於放晴了!外頭亮晃晃的陽光是個好預兆!難得出遊的我們既開心又期待~!

在車上睡了三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日月潭~
一到南投映入眼簾的就是琳琅滿目的競選旗幟和大小廣告、招牌~
412110位候選人紛紛用最親切和善的笑容和我們打招呼~
一個又一個的候選人的臉,多到讓人應接不暇,南投的街景完全被他們遮掩,害我們差點看不到日月潭了= ="

為了這次的南投行,我特地拿出我的壓箱寶-英文旅遊導覽手冊,從龜山島到馬祖東引島的英文旅遊指南,我可是通通都有蒐集呢!
出發前也稍微K了一下,因為我要當個稱職的美女導遊呀!(啾咪)

第一天本來要殺去清境農場的,但日月潭是在南投偏中心的位置,到哪裡都很遠,光是到清境騎機車單趟就要二小時了欸!如果真的熱血殺去,那我們的屁股就等著裂開吧(大汗)~

後來想說去集集綠色隧道和埔里酒廠晃晃,但日月潭不管到哪兒都滿遠的…所以只好乖乖的待在日月潭囉(嘆)!

沿路山明水秀,晴朗的藍天有大塊大塊的雲朵點綴,碧綠的湖水閃耀著粼粼波光,日月潭一路相伴 ~

我們一路說笑嬉鬧,把日月潭玩得很徹底~!

原本還想說,蛤,就只有一個潭,有啥搞頭?!沒想到,週邊的一些小景點,除了景色宜人、特別,還富有歷史意義呢!


傍晚回到期待許久的房間,窗外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一進房就迫不及待立刻奔到外頭陽台好好享受這絕景!

洗個香噴噴的澡,正想和愛人好好躺在軟綿綿的床溫存一下(要幹嘛?!),沒想到...
耳際傳來低沉的轟轟聲,我們像是待在搖搖杯裡,被劇烈晃動!!
一陣強烈的天搖地動,我跟愛人驚慌的對看,雙腳都快站不穩了!!
這個超級地震先是左右搖晃,緊接著則是像樹幹要被連根拔起般,上下大力震!!
我勉強拖著嚴重顫抖快站不穩的腳,趕快去開房門~
趕緊拉著愛人慌忙的和其他房客逃出飯店~

階梯和牆壁上當場就被震出深淺不一的裂痕,讓人怵目驚心~
大家驚魂未定的交頭接耳,我的腳還是不聽使喚得一直抖不停,活像中風><”

這時飯店的工作人員,一個慈眉善目親切的阿姨,還談笑風聲的安慰著我(為啥只安慰我啊?!應該是我的腳抖得比別人厲害,她以為我閃尿了,覺得我一副急需收驚的樣子吧= =")~

「這沒什麼啦!我們這裡每隔一陣子就會這樣,沒事的!」她笑著說。
「每隔一陣子是隔多久啊?」我心裡不爽的OS,幹,該不會幾年才一次就被恁祖媽我遇到了吧?!
「大概一兩個月吧!」靠!!一兩個月就一次這種重口味的強震,還沒崩潰啊?!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因為這可不是屈屈小震而已欸,而是上下狂甩猛搖的瘋震耶!

「我們這是好幾十年的老飯店了,921那時沒倒沒垮,反倒是其他那些有名的、新蓋的(嗶...消音,唉呀不能講出名字啦!)都垮了!放心啦,沒事的!」阿姨帶著微笑對大家說。
這倒是真的,因為日月潭四周,就我們住的飯店是最舊的,不是破爛啦,就是外觀和裝潢滿老派的~

愛人強裝鎮定的緊握著我的短手,摟著我的肩安撫我~
房客們還在議論紛紛,但當地的飯店人員依然老神在在~南投真不愧是臺灣地震的故鄉,當地居民抗震抗壓力真(y),強!!

正當大家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回飯店時,那個阿姨又對我和愛人說,「這樣很刺激啊!之後你們回去就可以跟朋友說遇到大地震,印象深刻耶!」
「阿姨妳真的很會安慰人...呵.呵.呵.」我乾笑(汗)~

「幸好有你在旁邊…」我埋在愛人的大肚子裡,緊緊抱著他~
瞬間,冷不防又再來個後勁十足,強度可以媲美剛剛的地震的餘震!
我跟愛人又對看著,媽的又來了!

「怎麼又降,到底要不要繼續住啊?!」隔壁房的媽媽倉皇的牽著小孩逃了出來~
這次我不只抖腳,連全身都在發抖,眼淚跟一肚子的屎尿也快被抖出來了><””

房間的牆也龜裂了,床上還有掉漆咧!
管他那麼多,我們驅車前往埔里,雖然我們都很想快點逃離南投!!
看新聞才知道,南投名間發生了規模與921相當的大地震!(大驚)
幹怎麼這麼的不巧啊?!
最害怕地震的我,差點沒痛哭失聲!

幸好我們已經(嗶...消音)了…啊!不是啦,是幸好我們當時沒有在扮演變型金鋼,不然萬一飯店垮了,救難人員救出我們應該會傻眼吧(大汗)!

「地震發生時,真的是千鈞一髮!不過最令救難人員哭笑不得的是,被埋在瓦礫堆中,正在從事性行為的一對情侶...記者南投縣報導。」
然後電視上就一片肉色,因為我們衣不蔽體的上新聞接受採訪啊...<囧>

雖然當晚睡得不是很好,南投最熱鬧的埔里鎮也有點弱掉~但還是不減隔天的玩興…因為我們就要離開啦!!(呀比)

再見、再見!!
望著身後的日月潭美景,心裡有點慶幸~爸、媽,我活著回來了啊!
不過,會有好一陣子不會來南投玩了!(大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iable brief and this enter helped me alot in my college assignement. Gratefulness you seeking your information.

Anonymous said...

Opulently I acquiesce in but I dream the collection should prepare more info then i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