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Honeymoon around TW* Day0 981228 Taichung

雖然臺灣小天后楊Voya幾乎玩過臺灣本島各大小景點,也曾經各從東、西部沿路北上玩透透~但我可是從未真正環島過呢!
而這次和愛人的環島蜜月,好幾次都差點無法成行~
幸好到最後好不易拍板定案,我們都格外期待!!

所有的行程都是我一手包辦,從景點資訊(通通在我腦海)和路線的規劃(我的金頭腦外加地圖資料蒐集)~~
一般的環島都會先從最艱難路最難走的東部開始~而我原本當然也是從東部開始規劃行程~~
沒想到因為連日陰雨不停,天氣真的不好,所以臨時決定要改行程,也就是說要從西部走(驚)!
我就被趕鴨子上架,出發前一天研究schedule到凌晨四點多才睡(嗚)~~
如果真的要每個縣市都停留,得要花上10幾20天呢!!
為了節省成本和時間,我們只好略過以後可能會去到爛的桃竹苗^^"

出發當天真的是淒風苦雨>"< 臺北又溼又冷,雨飄個不停~~
我扛著一個黑色大垃圾袋,奮力的穿越上班的捷運人牆和來自各方的奇怪眼光,終於和愛人在新埔站會合~~

「?!」愛人好像很吃驚。「妳就這麼一大包用垃圾袋裝?!」
「對啊,很重欸!」我的手都快脫臼了><"
「哪有人降的啊?!」完了完了,愛人的臉越來越屎越來越臭了= ="
「黑色大垃圾袋很好啊!防水而且也沒人看得出裡頭是什麼!」我興高采烈的解釋著,「放在車上別人以為是垃圾,不會有人去翻動,所以不用擔心被偷什麼的。」
「靠,最好是啦!東西就這樣亂塞嗎?!」愛人真的很不爽。
反觀愛人整整齊齊的把東西分門別類,而且折得四四方方,打包得有條不紊的黑色背包,就算用塑膠袋套好放在車上,別人一看也是包包,被偷被翻的機率可不小!
他的有條有理倒是讓我笑了,因為…我根本就是個男的,他才是女朋友啊XDD

我們先從新莊擠到荒涼的林口,再走一段小山路到西濱~這一段路程足足花了我們二個多小時!因為得要走新莊那段好像永遠都在施工的地段,而且又是上課上班時間,所有的交通工具通通擠在一坨!
西濱沿路一直南下,到了新竹午餐~全身的裝備,兩截式雨衣雨褲,鞋套、安全帽和防水口罩~~
我們都不敢脫,因為實在太冷了!吃貢丸的時候手還不停的抖咧!!
新竹以北真他媽的冷,害得我們手都快凍死了,所以沒拍什麼照片QQ
不然好多矗立在西濱上的大支風車真的挺美挺壯觀的~~

脫離了溼冷到不是人住的北桃竹,天氣終於好轉,不旦暖和多了,也沒下雨了!
我們來到了北臺中大甲,住了間超破爛而且竟然要800塊的汽車旅館!
我想連被謀殺的人都不願被棄屍在這兒吶Orz

爛到爆冷到翻的壞天氣,加上愛人的壞臉色,第一天真的不好過~~我就降從台北被唸到台中><#

**參考行程** 新莊106縣道 → 林口106縣道走到底到下福村 → 西濱 → 新竹南寮停留午餐(揭家牛肉麵好吃!不過可惜那天沒開T_T大概是太冷了吧) → 通宵海岸 → 臺中縣大甲鎮

圖一:前往西濱途中的野生向日葵
圖二:全副武裝的我們,脫都不敢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