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Interview 1

泳池因為年久失修,所以從去年最後一天開始閉館整修至今年的228~
頓失生活重心的我,只好去找工作囉Orz

一開始接到的電話都是怪怪的,什麼保險啦、人壽啦,美容顧問跟房仲公司...@@"
害得我越來越沮喪,怎麼我投的都沒回應,換來的都是這些阿三布魯的行業(汗)~~

前幾天終於開張了,接到第一通正常的公司(大心)!

面試前一晚趕緊上e04,不,是104,查詢該公司的資料~沒想到竟然是個有名的公司欸!

那間公司有全國最照顧女性員工的公司之稱,全公司三分之二的員工都是女生~
七夕、中國情人節會送鮮花和巧克力,請女生員工去餐廳吃飯,還有情人節禮物和旅遊;
每年三次的員工旅遊(法國看F1賽車、東京跨年),還有招待員工看演唱會(阿妹、莎拉布萊曼...)都坐VIP搖滾區;
表現好的員工送Gucci包獎勵;
每個員工都有舒適的董事長椅可坐,因為他們公司強調員工才是最基本的~~
免費提供咖啡、點心、泡麵不說,還有衛生棉、絲襪、中將湯、化妝品...........
而且還會替當年度表現最優秀的員工妝點拍美美的紗龍照,大方又大張的放在公司的首頁上~~

看著公司介紹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堆,還有好多媒體的報導,真的讓我的心臟得了香港腳一樣~~好癢>"<!
即使那個職位不太吸引我,但公司的福利和知名度就讓我流了滿地口水了!

面試當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九點半就得抵達,而公司位於臺北市中心,且捷運沒有到,從我家附近坐公車也無法到~"~
我算過,從我家到公司,至少要三個小時前就得起床準備了<囧>

公司的環境很nice,窗明几淨~透過一大片超廣角落地窗,可以看到美麗華、大直橋和環繞臺北盆地的山~

前來跟我面試的主管也都沒有主管的架子,我們聊得很開心,而且她很像我們班愛爾莎喔^^

風塵僕僕的花了幾小時回家後,一時好奇,想更了解那間公司,上知識+和PTT去看看大家的評價,沒想到.......................竟是出奇的差(驚)!

「我們公司一年365天幾乎天天都有人面試~因為老闆要打知名度!每個面試的人都會帶一疊公司的資料和DM回家,裡面寫的盡是公司有多好多照顧員工…」天啊,我面試的座位正後方,真的印著十幾大箱DM= ="
「面試的人都會一直跟妳說公司有多好...」That's true!!
「只是知名度高而已,一直要求業績,還強迫每個員工要寫很長的讀書心得~~加班沒有加班費但也沒有補休~」
「新進公司前三個月根本不把你當正式員工,所以薪水超少(本來就不多!),正好可以花最少的錢節省成本!!」

滿滿的三頁評論,幾乎都是不好的,好的只有兩篇吧(汗)~~
重點是,那些評論的日期很多都很近,還有去年年底的喔!!所以可信度相當的高(抖)....
我知道每個工作都有其辛苦的地方,但…這麼多不同的人異口同聲的說爛,這種地方能待嗎?!

面試前公司還叫我自己印公司內部的制式履歷表填寫,整整11張....
生肖星座必寫不說,而且還要寫農曆的生辰八字(不騙你,連出生時間什麼已時、亥時之類的也要寫喔!),因為聽說公司會去合八字,看妳跟公司合不合(大汗)~~

面試回來看了那些評價之後,整個有受騙上當的感覺(不爽)~~
不知是否該高興的是,我竟然錄取了欸^^"""""""""
如果我沒去報到的話,他們會不會拿我的八字作法,弄個草人紮我啊,「我紮妳的奶雞頭……」

以公司的知名度和只有在國外在看得到的夢幻福利,薪水卻是少得可憐,二萬初吧(看網路上說的~)
我想,再加上我來回通勤的車資,每個月應該賺不到兩萬吧(淚),而且每天還得花上來回五個多小時上班(嗚)~~

靠咧,就算我中將湯免費灌到爆我也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