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Honeymoon around TW* Day2 981230 Yunlin, Chayi

在陰雨綿綿的寒風中,我們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總算抵達北港~

一到北港朝天宮,就有好多賣香賣金紙的阿媽上前兜售~我不敢直視她們歷經風霜的臉,怕同情心一犯濫,我們的環島基金就遭殃@@"

香火鼎盛的北港朝天宮,孝子釘依然還牢牢的在階梯上~~
傳說是清朝一個和父母偷渡來臺的書生,一家三口不小心被海流沖散;孝子來到朝天宮向媽祖發願,請求媽祖讓他們家團圓,如果恩准,就讓他徒手把釘子釘在廟前階梯上~~

小時候在故事書讀到的是,孝子用額頭把孝子釘釘到階梯裡~所以長大之後造訪,一直在釘子週圍尋找兩三百年前的血跡(笑)~

廟的正前方就是北港老街,小小的一條老街裡,有許多好吃的小吃;老授鴨肉,還有古早味只要20塊的湯圓~~

顧不得肚子裡還有昨晚在斗六吃的超正點幼綿綿米糕和嘴大王魷魚嘴羹,我們又掃街了~~真的讓我們回味不已吶!

隨後又往鄰近的嘉義新港,在明清時期,新港和北港通稱笨港,也因為這是古代繁華的通商港口,開發得早,所以也富有文化歷史和許多老店小吃~

我們在奉天宮(朝天宮分校)附近吃了讚到不行的新港生炒鴨肉~!
香濃的羹湯裡有著先炒好帶有一點點小焦味的鴨肉,很特別!有許多遠道而來特別來吃的客人呢!
途中我們也喝了口感特別的粉圓湯,暖暖身子嘛,不然真的好冷~"~

我們馬不停蹄的前往嘉義市,在雨勢逐漸變大的時候不小心錯過了水上鄉的北迴歸線地標Orz
進嘉義市前,我倆還因為要不要玩北臺南的白河關子嶺泥巴溫泉和曾文水庫,而吵架不愉快~~
但最後因為行程的關係,只好非常殘念的忍痛決定不去,雖然我已經去過了,但還是因為不能和愛人一起去而覺得難過(淚)~
唉,下次不時何時才能去呢!!

品嚐了名不虛傳吃了會高潮,而且口齒留香,越嚼越香的民雄鵝肉(太郎才是本店唷!),我們在嘉義市我們匆匆吃了變得不如以往好吃的噴水雞肉飯(嘖),就往臺南市邁進~~

本想停留在善化,帶愛人去喝我覺得比義豐冬瓜茶還好喝的善化一等涼,但因為真他媽的冷,雨天狼狽騎車的我們一心只想趕路,早日找到休息的地方,於是直接前往麻豆吃愛人不曾吃過的碗粿~

其實麻豆碗粿有兩大家,一是阿蘭二是助仔,在地人比較愛吃後者~
不過我們抵達麻豆時,助仔已經收攤了,只好去吃觀光客口味的阿蘭~~
經過了我熟悉的西港、安定、佳里和曾文溪…忘了我們是何時抵達臺南市的~
一碰到臺南市邊界,就火速找間汽車旅館下榻~
因為今天是跨年,我們難得多掏出幾張錢,住間好一點的而且有浴缸的旅館~

還沒踏進房間,我們馬上把行李丟在玄關,以光年的速度衝去洗澡,迫不及待想直奔熱呼呼的浴缸!!我活了快25年,第一次這麼想洗澡(大笑)!因為我們真的好累好冷,手腳完全沒知覺,而且愛人還發燒了>""<

一沾到床我們就睡死,2009年就在我們睡得跟死豬一樣渡過...(汗)
而且愛人還把我挖起來,轉開電視硬是要逼我看重播,然後一起倒數....(大汗)
圖一、三:北港朝天宮
圖二:真的有孝子釘喔!
圖四:麻豆碗粿

**參考行程** 斗六往西 → 經元長抵北港朝天宮 → 新港奉天宮 → 民雄太郎鵝肉,讚! → 嘉義水上鄉停留,北迴歸線地標拍拍照 → 嘉義市吃吃吃 → 新營豆菜麵 → 麻豆碗粿 → 臺南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