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I'm studying Japanese!

出社會之後,日文就被我丟到一旁,日文課本則是塵封在櫃子裡,上頭爬滿了灰塵@@"
這三年多裡,其實一直想把日文學好,可是就是懶散怠惰兼墮落,不是跟朋友出去玩,就是跟男友%^*$#_...(笑),沒事就是睡覺=..=
就算去了日本玩,還是對日文意興闌珊,我的日文還是原封不動,還能唸得出五十音就很偷笑了Orz

最近這一年裡,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日本。
去年超迷大河劇"篤姬",今年則是超瘋"龍馬傳"(還夢到我用英文跟劇中人物對話,甚至夢到我跟龍馬一夜情^^a);
今年妹去日本工作,她興高采烈的跟我們說明,她在日本哪個縣市…讓我想起,以前日文老師曾花了整整一、兩堂課,向我們介紹日本的地理,關東和關西的不同、山陰和山陽、九州四國……
對照起日本古今的地理位置,我一點一滴的漸漸找回對日文的興趣;
再加上老是看到那似曾相識、似懂非懂的文字,總是會覺得殘念:當初怎麼沒把它學好!!
然後我就去報名地球村了 :D

繳了一年兩萬的學費,雖然地球村標榜的是美日語都可以無限上到爽,但還是要買課本的= ="
如果貪小便宜的人,一口氣上十堂課,就得額外再多買十本課本欸!!
儘管地球村俗擱大碗,但我仍覺得超幹,因為兩萬塊的學費,可以讓我在大學一個學期裡,修好多門課和學分,得到好多知識!!
真的好恨自己以前為啥這麼白目常蹺課(哭哭)~~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抱著得過且過的敷衍心態,凡事只求60分不被當就好!
所以不僅對日文,都是一副無所謂、漫不經心的態度,一點也不積極。
直到遠離了學生時代,才發現,原來當學生真爽真好,花少少的錢,就有無限知識等著你的擁抱~~

副修三年日文的我,竟然遠比不上毫無日文底子的高中朋友!因為他後來在地球村用功補日文,一年後考到一級證照,到日本交換學生一年~~
想到此,心裡再幹也不是辦法!別人起步比我晚,而且剛開始比我差,但都可以考到一級,到日本生活一年了,那麼我一定可以的!!
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就付諸實際行動吧!
而且,現在可是花自己的錢(這才是重點吧XD),少了父母買單,自己也不敢大意,任意的揮霍浪費,所以只好乖乖follow每一堂的日文課!

所幸,以前學校的日文老師不僅人好人美身材棒(這也是重點吧哈哈),也很會教,讓我近四年後重新拾起課本,沒有全然陌生的生疏,還留有些許的熟悉~~

雖然這篇文章的ending很弱,但我還是要很俗氣的告訴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o) !!

P.S.: 照片是學校的地標之一,一進校門就看到的生態池!超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