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Inspriation.

看了大河劇之後,有些感想,不長不短的感想…。

劇中的古日本人,其實也不過距今100多年前而已;
雖然那些固執的武士,只會一再的跳針重覆,效忠天皇啥的,也動不動就切腹自殺…
也雖然不時常把"保護日本"、"為了日本的將來"…掛在嘴邊,並激進激動的執行著,作掉在他們眼中試圖想戕害日本的人,無論是外國人或是本國自己人…很冥頑不靈也很殘忍,許多屠殺行動也真的很黑暗冷血。
但是,他們最終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自己的名利、權力,而是日本,他們的國家!!

相反地,看看我們現代人,幾乎都是獨善其身,自私的人居多(從談戀愛就可略知一二了。)~~
看看那些政客的嘴臉,政治成了利己的工具。
就拿里長來說吧,很多地方的里長選舉選情都超high的!小小一個里,竟然有四、五人競爭,而且還爆發黑道威脅和買票。
就只是個小小的里長,竟然競爭如此激烈,因為有油水可以揩!!
有誰是真正想要改革,是真正為了臺灣好?!

再看看自己吧!
那些古日本仔,口中說的、手上做的,通通都是關於日本日本日本,努力的奮鬥甚至不惜剷除異己~~
可是我們呢,就連改掉多年的惡習都很難了,振作起來、好好過生活都很勉強了,哪有時間去管自己的國家啊?!
有誰是真的很認真的工作、堅定的貫徹自己的目標、恆心的實踐自己的夢想?!

大河劇帶給我的啟發,讓我這陣子都乖乖的在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
即使寒流來、即使前晚凌晨一兩點才睡、即使床就在書桌後方37公分處…我還是認命的起床看書!
因為,我的理想就這麼的渺小,就只是不要睡到中午,多看書多考一些證照而已;那些維新志士可是要改造全日本欸!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每天都像是在這世界上最後一天般的活著!跟他們比起,我的目標根本就微不足道,可是卻因為意志不堅而遲遲拖延無法執行…!
我,真的好嫩好弱,爛得不堪一擊啊!!

大家一起加油吧 :)!!!

P.S.: 照片是龍馬家鄉(日本高知縣),他最常去最愛的海邊,桂濱。看著桂濱的大海,給他很大的啟發,讓他後來創立海軍(為日本海軍之父),並致力於改革日本,是明治維新幕後的大推手之一。也因為明治維新,讓日本免於被外國列強(英、法、荷、俄)佔領殖民的命運,國力變強之後甚至開始侵犯世界各國,導致第一、二次世界大戰。但攻打其他國家,則是在龍馬死後五、六十年的事了。只是,明治維新帶給日本和這世界的影響著實甚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