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Honestly speaking...

大部份的時候,我是非常以我的職業為榮的。
我都會很驕傲且迫不及待的告訴別人,「我是游泳教練。」
因為骨子裡,我就是喜歡反差的感覺,譬如,一位柔情的鐵漢,又或者像我這樣的嬌小小個兒,竟然游得比許多高大猛男還快上許多?!


當別人得知我的職業時,或是學員知道我是英文系時,他們往往感到驚訝,而我也得承認,我還滿享受這種情形的…。


可是老實說,有些時候我是徬徨的,偶爾從心底浮現的惶惶不安,會冷不防的突襲我。
因為,我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跟別人不一樣!
別人都在坐辦公室當OL,並且過著朝九晚五、週休二日的規律生活,但我呢?!


有時會想,這樣跟別人走不同的路,究竟是好是壞?


唯一一點十分肯定的是,我絕絕對對不會再走回頭路,不可能再重回辦公室坐著發胖,變成痴肥的呆子;
而且,我是個不吃回頭草的人,寧可重新選擇一條未知的路,因為我相信全新陌生的路,一定能讓人生更豐富更有收獲。


當認清自己的生活就是和一般人有所不同,是真的有點落寞…。
三五好友聚會時,聽著大家聊著辦公室的點滴,國貿出口流程、報價訂貨、上市上櫃啥的,或侃侃而談股票、基金之類的…自己身處於截然不同的領域,著實有些失落;好像出了社會,當了外表光鮮亮麗的白領族,了解以上那些東西,才像個大人、成年人。

但是,我是幸福的,在職場上跌跌撞撞那麼久,終於找到自己的方向,那就是,我喜歡"教授"並"給予"自己的專業,我喜歡有主導權的工作,enjoy來自他人欣賞,和因為有我的授業而解惑時,那種恍然大悟的信賴。
也許,這就是答案吧?!

it confuses me but i'll find out the best answer eventually!!


P.S.: 今年暑假,我請我的學生吃冰!興沖沖的跑去買麥當當的聖代(可不是隨便的冰!),結果天氣不巧的變天,大家吃得直發抖= = 這班學生是我最喜歡的一班,學蛙式的他們非常的乖巧可愛!!

3 comments:

S said...

我曾想過如果社會上大家都是高所得醫生 是每一個人都是喔 那可慘了 房子就沒人建了 外出也沒汽車可開了 國家也沒軍人可保護了 每個人的職業都很可貴 沒了各個行業職有專司的人 這個社會結構可是要徹底瓦解 回到原始人的狀態囉 很多人把工作當成糊口的工具 但這種心態很可惜 因為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社會結構裡雖然只是不起眼的小螺絲釘腳色 但卻極其重要
人類很聰明 當他們在荒原裡 常被猛獸攻擊 難以生存時 他們想出了群居的概念 並發展出語言使得彼此能得以溝通 他們也發現每個人的天賦能力都不同 所以開始有了各種職業 職有專司 以滿足人類的各種需求 也開始有了學校 讓世世代代所累積的經驗及知識得以傳承 並開始建造城市 如今才會成為主宰地球的最大物種~

S said...

所以小美女 妳真的很不簡單呢 看過妳在救生員訓練時所受的辛苦 常常深深感到不忍 可是妳真的很了不起 都熬過了
回歸到家裡經營的泳池 看妳盡心盡力教著大朋友小朋友 同時也是為爸媽分憂解勞 我都忍不住想在旁邊偷偷跟妳鼓掌喝采呢
實際上妳是一個聰明又有想法的不凡女孩
在未來的人生路上 妳一定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美麗幸福的^^

S said...

又 我是....妳的朋友壓 在妳跟木瓜在一起前 我們曾在MSN徹夜長聊 也曾給妳在事業感情給過建議 妳覺得還受用的那個人呀
不是我不說名字 說了妳應該也記不得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