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In the middle of night...

大半夜的,心情不好了…!


一股委屈倏地湧上心頭,然後,我的自尊衝上前,狠狠掌了我兩巴掌,所以臉頰火辣辣,但倔強的淚水,說什麼也不肯投降落下。


看著一臉屎面的我,妹警覺的問,「妳要幹嘛?!該不會要投河自盡吧!」
我無奈的說,「我要去游泳,因為我發現練游泳的時候,腦子裡只有游泳,裝不下其他讓我傷心難過的人事物。」
「在我們家泳池?妳瘋了!」我苦笑。

掄起爸比的鑰匙,背起隨時準備好的游泳裝備,跑到我家泳池偷偷夜游去。


空無一人的校園,風颯颯的吹拂,月色篩落弱不禁風的樹葉,影子在地上兀自婆娑起舞。


奇怪的是,神經大條的我,獨自一人走在這一大片黑暗裡,完全不感到害怕!
原來是頭上天鵝絨般雍容華貴的一片深藍,大朵大朵的棉花糖白雲,不時還有幾顆俏皮眨眼的明亮星子,陪伴著我,讓我暫時忘記心中的愁悵難過。


倚著池畔,望著沐浴在夜色中的池水,熟悉的氯味淡淡的撫過全身。
只呆坐了一下下,隨即毫不猶豫的下水;下水前瞥了一眼時鐘,嗯,很好,凌晨一點整。
接著,非常有效率,完全沒休息的,練完了四式基本功,也將剩下八式各游了50公尺。


偌大的泳池,只有我一人,只有水花四濺和我的喘氣聲。
此刻,泳池搖身一變,成為我專有的、獨享的小天堂;
而我也全身貫注的,將每一寸身心靈無私奉獻在每個練習的動作,回報泳池給予的寧靜。


每個練習的當下,都是渾然忘我的專注,再也沒有其他的不愉快不開心,入侵我的腦我的心。

不急不徐完成每個動作,不慌不忙的洗完熱騰騰的澡,揣著滿懷的平靜,踏著路燈溫暖的光影,心情真的平復了不少!


下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游泳吧!

3 comments:

S said...

再看看這個一次好不好^^

有一個人找禪師指點解脱之道。

他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禪師:没有什麼是放不下的。
⋯⋯ ⋯⋯
他說:可是我就偏偏放不下。

禪師遞给他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加到水溢出来。

那人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禪師:這個世界上没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会放下 …….

S said...

看完妳寫的 覺得很心疼((小聲的說....因為我是nothing是nobody
很想幫妳淚擦擦
不過我是旱鴨子((笑 只能坐在池邊看妳游
可別拉我下池阿
我怕我會叫救命 哈!

S said...

勾勾手
偶爾撒嬌 加點耍賴 要你關心她
熬夜不睡 即使疲倦 電話不肯掛
喜歡你陪伴塗鴉 再聽她說說傻話
輕輕的親吻臉頰 不厭其煩說愛她

偶爾霸道 因為不安 怕你不要她
假裝好強 其實委屈 眼淚等你擦
不快樂她自己藏 就算被笑是傻瓜
只想甜的像顆糖 在你胸口慢慢的融化

她或許不完美 任性的小缺點
安靜的嘟著嘴 就是想你多陪一會
她不要求完美 一杯開水也能醉
給的愛不准浪費 勾勾手不後悔

偶爾霸道 因為不安 怕你不要她
假裝好強 其實委屈 眼淚等你擦
不快樂她自己藏 就算被笑是傻瓜

只想甜的像顆糖 在你胸口慢慢的融化
她或許不完美 任性的小缺點
安靜的嘟著嘴 就是想你多陪一會
她不要求完美 一杯開水也能醉
給的愛不准浪費 勾勾手不後悔

她或許不完美 任性的小缺點
安靜的嘟著嘴 就是想你多陪一會
她不要求完美 一杯開水也能醉
給的愛不准浪費 勾勾手不後悔

給的愛不准浪費 勾勾手不後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otHHkkON0&feature=rel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