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The price of dreams.

前幾天早上,接到一封簡訊,提醒我登入國合會的網站,補上聯絡地址~~
愛賴床的我馬上立刻像烤吐司一樣,"咚~"從床上跳起,火速登入補上地址,然後慎重的撥電話到國合會,詢問相關事宜。


「請問是要面試了嗎?」我小心翼翼的語氣中充滿了期待與不安。


「是的,請準備好中文自傳,下週就要甄選了。」溫柔低沉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來。


「不過…楊小姐,我對於妳選的志向覺得很好奇…妳怎麼會選擇到帛琉從事醫療設備維護,還有到聖露西亞推廣體適能?」對方質疑著,而我突然提肛了!!


我只好老老實實的回答,「因為其他都是漁產或是農、林業,我完全一竅不通,只好勉強遷就這兩樣。」


「可是這兩樣剛好就是最專業的耶!」我可以感覺對方的表情一定是:= ="


對方緊接著說,「我們的面試一定會請專業人士,像是推廣體適能這方面,我們會請體適能教練來面談。至於醫療設備…妳要面對的可是精密複雜的儀器,如果沒有相關經驗,絕對不行的…!」講到後來,對方竟然還笑場了,他應該啼笑皆非吧(汗)!

「可是我的專長只有英文和游泳!真的沒有這兩種的相關職缺嗎?」我唯唯諾諾,就像做錯事的小孩等著被處罰Orz

「基本上,第三世界的國家不說英文的,而且游泳……」對方整個無言,而且又笑了一聲>"< 是啊,他們連飯都吃不飽了,哪有閒工夫學游泳(囧)~

「可是我真的很想去!真的沒有英文教學嗎?」我打起精神揚聲說道。


「今年的最後一批甄選妳可能沒辦法,明年開始,因為政府政策改變,外派的志工會越來越少…不過每年派出去的華語教學可是佔了四成的職缺喔!而且妳又是女生,機率很高!!」對方鼓勵著。
「建議妳可以去上華語師資班,取得華語教學學分,如果能考到證照更好!」嗯…我知道要怎麼做了!


其實華語教學這一塊,我也曾經想涉獵,但教學資格的錄取率真的滿低,且又要和中文、華語系所競爭,而在國內,華語教學也處於飽和狀態…所以一直沒有往這方面發展~~


是真的有點沮喪,因為我賴以為生(騙吃騙喝?!)的唯二專長,毫無用武之地,一點也派不上用場,還得跨足到一個完全陌生的領域!


可是,好不容易我都離國合會甄選這麼近了,不想再和它擦身而過了!我已經等了快五年了!
如果有任何可以更接近它、得到它的方法,我一定要盡力去爭取去實現!!


明年就要27歲了,身邊的朋友也一個一個結婚了,或是正在結婚的途中…而我,只想要脫離家裡,見識不同的世界!


德國、加拿大都可以暫緩,畢竟我已渴望國際志工這麼久了~~!


我的人生至目前為止,從來沒有有計劃的去拚去規劃,只有埋頭苦幹的"狂K英文要考上英文系"和"天天基本功,要在救生教練班名列前茅"…。
除了以上兩次,我從未這麼想要一個東西!!(好啦,之前其中有一次是"我想要跟木瓜這個好男人交往")

一直以來,都有在蒐集國合會的相關資訊,這可是唯一一個國家直接管轄的政府機構呢!因此面試的準備具有不小的專業度,參加甄選者必須有四年以上的工作經驗,閱讀他們準備的履歷,個個來頭也不小,"曾主持xx會的某計劃"、"參與xx機構研究專案"…總覺得自己不夠好到,可以被看上被選中……。
終於,我可以接近它,甚至有機會受它青睞,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放棄啊!!


新臺灣兩萬塊和102小時的上課,連續三個月的週末要上整天的課……。
這就是夢想的代價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