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Three of us.

由左至右:雨涵、我、小倩

昨晚突然接到好久沒聯絡,超過十年沒見面的國小死黨來電!她說,另一位死黨約見面,要聚聚敘舊!


由於實在太突然了,我還開玩笑的說,「妳們該不會有人在做直銷或是要拉保險吧?!」、「我可沒錢借妳們唷!」XDD
電話那頭隨即傳來一陣大笑,我的幽默(白爛XD?!),順利化解了十幾年沒見面的小小尷尬 :P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好像從國小三年級吧~~小倩和雨涵就一直常伴我左右,我們三人幾乎形影不離。
吵架、拌嘴,聊著最近班上誰暗戀誰、誰又喜歡誰,偷偷分享最近又喜歡上哪個男生…
到對方家互串門子,大聊一些有的沒的五四三;
分組跳舞比賽,分組做作業,上廁所、打躲避球…我們三人都是一起的。
每天放學,我們三人都會一起唱著歌,走路回家~~。
下課後我們都會騎著腳踏車,到處探險,發現屬於我們的祕密基地,是她們倆教會我騎腳踏車的。
好多好多國小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在這兒寫也寫不完!


「小英也會來喔!」好友告訴我。


「!!!」我真他媽的太驚訝了!小英跟我們完全不同攤,她可是班上的風雲人物,總是和最漂亮最會打扮的女生一國;班上有一半的男生喜歡長髮及腰又活潑的她,而且她還滿愛出風頭的。


還記得以前班導在班上舉辦一個分組的舞蹈比賽,小英那組特地被安排壓軸,而且還用"舞曲大帝國"裡,大人在聽的酷炫舞曲編舞,而且還用"千手觀音"這個橋段!
民國85年的小學六年級欸,就已經在聽電、混音的舞曲,而且還跳千手觀音耶!!


上了國中,小英坐我旁邊,變成了小太妹一個。
奇裝異服又愛跟一群小混混玩鬧;
黑色學生皮鞋不穿,硬要穿著黑色擦得光亮的黑色超高矮子樂;
紅色棉長褲改成水洗絲,頭髮剪成層次超高的包柏頭;國中一年級而已呢!!
然後都沒專心在聽課,老是在課本上寫些"為什麼我那麼愛你,而你卻…",還有"緣份…"一些有的沒的無病呻吟。
聽說還有霸凌別人?!


而我們國小同班兩三年,她也不正眼看我打聲招呼,一律用斜視睥眤的目光,好像很不屑我們這種俗妹~。


「怎麼會約她?!」我真的很震驚。


我承認,我是因為好奇,抱持著一點看好戲的心態,想要去看看這位當年的風雲人物。
好友小倩也不太好意思的承認,她也是因為好奇才赴約。


不過…令人失望的是,小英並沒有出現= =
但我們三人還是聊得很愉快!


「妳都沒變欸!」她們異口同聲的說。
「不過胸部肯定有變大的!那我就是童顏巨乳囉!!」我打趣的說,她們哈哈大笑。


真的是非常突如其來,卻也是非常開心的聚會!
就好像重新找回一項失去的寶物那樣的驚喜!!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聚會了!
「然後看到小英之後就再也不約出來了~哈哈哈」我還是一樣的白目XDD
我們三人大笑,「不會啦,絕對不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