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The White Party of Taiwan's Democracy and Justice @ 08. 03

雖然當天泳池臨時有事,一下班我仍火速趕往現場…。
一到場人群就散了,捷運的手扶梯,大家紛紛擠往下,只有我一個人往上走,形成了這個很偶像劇的畫面^^"

照片是當天先去的夥伴拍的,謝謝你們的記錄 :)

 
 
 
 
 
 
 
 


有人說我很熱血,可是我覺得這不是熱血,而是我們受教育,對公共事務有認知的表現。

生活並不是只有姐妹們的下午茶,同事間對公司和老板的抱怨訐譙,與朋友的出遊,不斷低頭於智慧型手機,以及line裡頭的哈啦八卦,在某個有名的餐廳或景點打卡,跟閃光的玩樂和甜蜜蜜,更不是臉書中那幾百幾千個和你不熟甚至沒互動的人的狀態...。

這不是熱血,而是我們不再只把焦點放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學會關心這個我們每天生活的國家和世界。

無關藍綠或任何意識型態...

如果今天在軍中操死的是妳男友,而且還被我們的國家這樣搞...一位洪仲丘可以代表台灣每個待役中的男性;

”天賜良機“ 被強拆的大埔案,可能改天你家也會這樣被拆;

這麼危險千瘡百孔的核四通過了,也許撐不到我們的下一代,就在我們這代爆了,大家一起死一死?!

可不可以不要再漠不關心了,年輕人?!

小時候,爸媽會帶著我們上街靜坐遊行,參加各種公民運動;雖然當時不曉得為何走上街頭,但現在明白爸媽的用心,要以平和平靜的態度,為自己和下一代,爭取更好更進步的未來。

 我們的上一代,教育的普及度和教育程度,絕對不及我們,可是他們懂得表達是非對錯,勇於爭取真相真理,所以他們以許多改革,帶領臺灣邁向民主,這些重要的改革例如,廢除萬年國代,廣設大學,非核家園還有開放總統直選...等。

因為上一代勇於發聲敢於行動,所以臺灣解除戒嚴,我們享有民主國家公民應有的權利和義務。

教育程度不及我們的爸媽阿公阿媽,還有近幾年在阿拉伯國家突尼西亞發生的茉莉花革命,以及埃及革命,這些國家的文明和教育程度也不及我們,可是動員的程度遠超過我們!!

我並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在鼓譟鼓動,而是我覺得我們這一輩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何受得教育越高,獲得的資源越多越廣,卻越無法站出來好好的面對正視,與我們生活習習相關的公眾議題?!

這幾天,身邊的朋友有的會不時潑冷水,上街抗議有什麼用,之後也都是一樣不會改變。

對於這些冷言冷語,我感到很憤怒,因為就是這樣消極的人民,才會有侍寵而驕的政府,政府吃定我們的沉默,才會放肆的做出那麼多與民意相違的“德政”;

我們悶不吭聲,寵壞了我們的政府,任憑少數人亂搞,多數人的利益權利,就這樣被少數人犧牲掉。

我們的爸媽用身教,教我們親身力為維護公平正義和民主,那麼我們要用什麼教導我們的小孩?!

我想要做一些,在年老唇搖齒白的時候回想,對得起自己和社會的事情,總是要留給我們下一代一些值得寶貴的回憶。

2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最後一張照片鏡頭再往後拉一點就可以拍到我囉
站出來就是為了要讓政府看見公民的力量
雖然只是二十五萬分之一
但追求真理正義的心是相同的
很感動能和大家一起寫歷史.....

∴~*Voya*~∵ said...

嗨嗨你好呀

沒錯,我也是抱著 "和大家、臺灣一起寫歷史" 的心去參加的!

這件事情算是臺灣的茉莉花革命,希望到最後不要被摸頭草草了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