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Go jogging at night

因為九月初要出隊雪山,許久沒有認真運動的我,得好好累積體力和腳力,所以早在一個月前,我就開始老老實實的(?)慢跑。

所有的運動中,我最討厭也最苦手的就是慢跑。
由於長期練泳游泳的關係,腳力特別的差,也因此更討厭跑步了(嗚)~

我覺得,我人生的慢跑量,都在高一參加田徑隊的時候跑完了!!
那時候天天早餐至少九圈操場起跳,而且到最後我還能衝第一…相較於現在的軟腳,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辦到的@@"

一開始本來很堅持,跑完就馬上游泳,強迫自己將全身延展開來,避免蘿蔔腿,真的超怕變成金鋼芭比的 ~"~

可是身處忙碌的暑假,實在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每天一次搞兩個運動,於是我只好在跑完後強力按摩加拉筋~就怕變成蓮藕人 (汗)!

為了不曬成小黑炭,我開始了夜跑人生(噗)~~

夏夜晚風徐徐,月光下,邊聽著吵鬧輕快的音樂,一邊想著自己的事,跑步著實變成舒服的享受…。

和游泳相較之下,跑步還是比較普及,方便又無時間限制,最重要的是,不需特別經過學習就可入門~
所以運動場常常可說是人山人海,一點兒也不誇張!

跑的時候還得一邊繞過人群,有時候我都覺得,短短的4k在這樣繞來繞去之下,都快變成6、7、8k了XDD

而且有時還會巧遇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彼此隨意聊著天交換近況 (當然是休息的時候聊天= =),好不愜意吶!

朋友說,他很想跟我一起跑,覺得我應該會跑得很快很厲害…之後我也聽見其他朋友這樣說…這到底哪來的錯誤觀念啊哈哈哈
我真的真的是在 "慢" 跑啊 =O=

不過,我終究還是比較喜歡游泳的!

因為跑步時,臉部表情會變得猙獰,全身狂噴汗又氣喘如牛,一點也不優雅啊!
重點是,如果拉筋不確實不正確,就準備採收蘿蔔了啊!!

雖然迫不及待想擺脫夜跑人生,但上禮拜被半哄半騙的情況下,誤打誤撞報名了人生中第一次,最不可能也從沒想過的路跑活動… 
他媽的要跑10K啊!!!
報完之後才知道有休閒組4.5K...很幹= =!

我想,雪山之後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跑下去,不然路跑就會變成我專屬的健走活動了 (囧)~~~

P.S.: 我又拿臉書的照片唬弄了 :P

5 comments:

忠實讀者 said...

妳是參加貓空路跑嗎?
第一次跑十公里又是山路很拼喔
山社+游泳教練的身份的確會讓人覺得跑步不是問題
甚至三鐵也沒問題......

∴~*Voya*~∵ said...

嗨嗨~
哇,你怎麼知道我報的是貓空路跑?
十公里的山路...想到就想哭啊T_T
游泳教練的腳力都很差呀,因為長期處於零重力的空間(水中),所以腳力真的沒有被鍛練出來~~
不過因為有游泳的優勢,所以一直被鼓勵(聳恿)練三鐵^^"
你也有參加貓空路跑嗎 :)?

忠實讀者 said...

我的路跑資訊都是從下列網頁而來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contest.aspx
本來想報貓空路跑4.5K
結果妳報10K, 我因故沒報, 不然就同組了

其實我是屬於"慢"跑+健走型的跑者
尤其是跑21K或是山路時
跑完後常變成三鐵(鐵腿 鐵膝 鐵腳踝)
不過志在參加
只要能在限時內跑(走)完就可以拿到完成獎牌(逾時還是會發給你)

參加路跑比跑操場有趣多了
現在還有專業的運動拍照公司在中途拍照
比賽完後你可以到下列網頁找找看
http://www.allsports.tw/
先祝妳挑戰順利囉

∴~*Voya*~∵ said...

嘿!
謝謝你熱情分享,我會好好加油的~
我打算採用朋友建議的,"上坡走路下坡跑步"...><"

忠實讀者 said...

本來以為很快就會報名額滿
沒想到報名截止前還有名額於是我也報了10K
可惜我的眼睛似乎有問題沒瞧見妳
沒辦法喊voya加油
不過我有預感這不會是妳唯一的路跑
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