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Being pampered by each other.

前幾天爸比很嚴肅的把我叫到跟前耳提面命,「之後妳就不要再下去找他了!」
「!!」爸比冷不防突出奇招,把我嚇到不知如何是好。
「這樣他才會越來越積極的北上把妳娶回家呀!」爸比淡定的斟了杯茶,嘴角泛起一抹淡淡的微笑。

我沒好氣的說,「你們到底多想把我嫁掉啊 = =」實在是有點無奈…我的行情可還沒低到這種地步啊 (嘆)!

「主要是我們希望他常上來,多和我們相處,想要多了解他呀!」媽咪兒在旁補充。

不過,我可不是會順從聽話的乖女兒,對於這些建議,我抱持著參考的心態,只是有點困惑和擔心,而擔心的成份較多…。

雖然茄子工作穩定,但是我幫他算了算,這樣北高來返的費用,且他又要幫我付車資,一個月動輒得砸六千元以上,如果我很不巧的買不到學生五折優惠票,每個月的交通費得近萬元… (汗)
 
【1500 (一般成人,去) + 1500 (一般成人,回)】* 2 (每個月他北上兩次) = 6000大洋。
【750 (學生優惠,去) + 750 (學生票,回)】= 1500大洋 (而且是在我買到五折優惠的情況下喔)。

每月七千五,在新北市能租間小套房了,在天龍國則是可以養一間雅房了…而且茄子還要養父母!!

更何況,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呀…我的意思是,如果我的弟弟,或是我的兒子,被女方父母這樣要求,多少會感到不平;
重點是,感情是要互相的,公平平等的,不能自私的不斷要求對方付出。

除了不便宜的交通費用,還有南北往來的時間,茄子還得工作呀…光想到這些,就替他覺得累了 (唉)!!

於是我決定,把爸比媽咪那一套放一邊,堅持我的公平互惠原則,因為我真的很捨不得很捨不得他花這麼多錢,想到就心疼 (淚)。

當我把以上這些concern告訴茄子,聽完我慎重的堅持之後,他很認真的說,「其實長輩的話,參考的價值是很高的喔!」
意思是要我多聽爸媽的話嗎?但我一向都不是這種乖乖牌呀,我只相信自己認為是對的事。

接著,他緩緩說道,「我可是老人家呀,我知道妳爸媽在想什麼…(笑)」

「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嘛!」我急著想知道。

「等妳以後當爸媽就知道了!」他笑著。

「我要知道!而且你也沒當過爸媽,你怎麼會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我倒是有點氣急敗壞…最討厭被吊胃口了啦 ><"

「就說我是老人家呀…」我彷彿看到他勝利得意的笑容。

拗不過我,他用他一貫的耐心口吻解釋著,「妳是女兒呀!以後要嫁出去的…而且以後妳會花三四十年,和妳喜歡的人住在一起。但妳想想喔,妳和家人同住的時間只有三十年,而且還要扣除妳出外求學、工作,和妳生命開始的前幾年,沒有記憶還沒懂事的時間,所以這樣其實不到三十年。」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所以我希望妳可以多陪家人。而且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是這樣分隔兩地呀!」他溫柔的語氣,漸漸融化了我的頑劣固執。

「但是我真的不能完全不下去嘛…這樣你家人看了也會不舒服,我也怕委屈你。」我仍試圖頑強抵抗。

「我說了呀,我們不可能這樣一直分開,而且這幾年是我經濟狀況最穩定的時候,所以別擔心。」 他的溫柔和耐心,說服了我。

而我,由衷的感謝神,將闊別十年的兩條平行線拉近距離並交疊,讓我們相遇相識相愛…!

很開心很高興,我們能如此為對方著想,設身處地為對方設想 (心)!想到此,心中就暖暖無比!!

而他那番溫柔的 "說教",更是讓我無力招架,也讓我感動得就快融化陷進地心裡…。

謝謝你這麼一心一意為我 (抱)。

我無以為抱,不,是無以為報,只能用未來無限的日子與你共渡。

P.S.: 照片是三月最後一個週末,和山社夥伴出隊的時候,很害羞很不好意思的在大家面前手牽牽公開 (羞)…大家都超震驚的,因為我們倆是很跳tone的組合XDD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公平互惠
透明公開
退回重審
拒絕摸頭

衣服綁腰間真老派

∴~*Voya*~∵ said...

To 吳大衛:
現在流行復古風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