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My light house

昨兒個在線上遇到久違的貴人,就是我以前游泳課的學生,強烈建議我去考體研所的那位。
不過當然也是我考上才能稱他貴人,否則他出現在這裡也都會只是曇花一現的訐譙而已吧XD

我們小聊了一下,他談到師大在體育圈隻手遮天的絕對優勢,頗令人無奈。

因為師大體育系是國內體育系龍頭,也是全亞洲體育學術界的領頭羊,相關資源和設備及學術成就,都是獨佔鰲頭的,國內許多知名選手、國手或是體育人,不約而同都會選擇師大體育系進修或從事研究。正因如此,他們自然而然的有種,師大體育人的優越感。
師大的傳統保守,還有狹獈的體育圈,再加上他們的優越感,都讓我很不喜歡 = =+

可是,我還是很有可能得回來唸博班,抱他們的大腿,指望他們、仰賴強而有力的後台背景,為我掙得一絲絲謀得教職的機會;因為現今的趨勢就是如此,指導教授是否夠力,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啊!!
想到就覺得很幹,但我無能為力 (嘆)。

貴人還不忘提醒我,可不能因為交了男友,讓完成夢想的動力減弱了…。

小小叮嚀過後,「我可是很看好妳的能力,因為有英文專長,又有水域運動專長的人才,國內真的超少。」

就是因為這句話,支撐著我到現在,也是當初我毫不猶豫跨足另一個全新領域的原因。

想想,這一切很不公平,我就是因為這樣一個人的這麼一句話,改變我的人生。

我認識的學術人可說是少之又少,願意分享分神關心他人的人,這社會也不多了…。
和我同年的貴人,就是因為及早知道,並努力達成目標,所以才有現今這樣的成就,而我好希望早日學成歸來,和他一樣,他就是我仰望的燈塔、我的指標啊!

聽到他說,中山大學前不久開缺,徵求具備外語及水上運動專長的人才…然而,要在大學教書,得要有博士學歷。
我的內心悔恨沮喪不已,為什麼我還有這麼漫長的路要走?!

日子一天天過,我得重拾的夢想的熱情,懷抱著期待,充實而有意義的過生活,因為每一天都是更接近夢想、距離夢想更近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