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Going the distance

事隔多年,出乎意料之下,我又談了遠距離戀愛。

因為年紀大了,而且彼此都有歲數了,所以這次的遠距離,不像以前那般轟轟烈烈,身心靈不時會被思念的痛撕裂著。

並不是沒那麼愛,而是我們都長大了,種種的現實讓我們理智許多;
思念就像兩面刃,讓我們在想起對方感到甜蜜的同時,也讓我們承受一道道心如刀割的痛楚,提醒著我們無法見面、分隔兩地的煎熬與無奈。

雖然認識了十年,但這十年我們幾乎沒什麼密切往來,也幾乎沒什麼聯絡,且我們根本沒料到會和對方交往,重點是,我們並沒有因為這十年,而有感情的基礎,因此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我最愛的一部電影 "真愛零距離",就是部關於遠距離戀愛的片子,男女主角是經過了六週密集相處之後才分開的;
好多年前的我的那場遠距離戀愛,也是建立在一年半的基礎之下~
而現在和茄子,一開始就是在相隔兩地的情況下在一起,這一切對我而言是很虛幻不踏實的。

老實說,我常忘記茄子的長相,需要很用力回想或是藉由照片幫助 = ="

十年的老面孔,可是生活習性、興趣喜好、個性…通通都是嶄新的、全然不同的;

每次一見面時,怯生生的不敢直視他,不好意思衝上前熊抱他;
相聚相處的時候,總得花一番時間適應, 我都好害羞好放不開,因為茄子對我而言,是位最熟悉的陌生人呀 (嘆)!
然後,好不容易適應、習慣、接受了,就得面臨分開了… (淚)

所幸,我們是很信任對方的,因此不會有無謂的不安全感出現,折磨彼此。

"真愛零距離" 中,男女主角最後搬到同一州同一個時區,只要開車"六小時"就能見到對方,歡喜收場;
我突然深感慶幸,原來北高兩地六小時的車程,對他們而言是這麼近!
為了體驗這麼"近"的距離,某天我很衝動的搭上莒光號,真的搭了整整六小時的火車到高雄找茄子,讓他驚訝也心疼不已。
我是不是太憨了XD

不過,我想目前這是最適合我的感情型態吧!
我有好大的空間和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尤其是我的目標,和未完成的夢想。
然而,對於事業有成、有車有房經濟穩定只缺老婆的茄子來說,真的是辛苦他了,畢竟以他的年紀和這樣的條件,可以找位現成的老婆候選人,常伴身邊共同經營、建立感情和家庭。
每每想起,心中總感到內疚…自己的曲折際遇,影響了其他人和另一半。

總之,遠距離戀愛是否 Z > B (利大於弊),則是端看兩人對於這段關係是否堅定,兩人的信念和目標是否一致。

真心奉勸心智不夠成熟、心理素質不夠堅強的人,千萬別貿然談遠距離戀愛,否則只是跌入令人叫苦連天的深淵啊!
(我這是變相在稱讚自己很成熟很堅強X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