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What a story !!! End

膽顫心驚的回到樹林,我躡手躡腳又怯步的龜速朝著家門走,只差沒匍匐前進了XDD

真的是…步.步.驚.心!!!

遠遠望向門裡,赫然發現,只有爸比獨自一人在等我們,只.有.他.一.個!!!

當下我雙膝一軟,整個人癱跌在地,學長眼明手快一把將我扶起,我才沒整個跌坐在地上。

居然只有爸比一個!
沒有媽咪兒在一旁緩頰圓場,氣氛真的會差很多啊!!

像幽靈般在門口徘徊了很久,學長沒好氣也很有耐心的勸我,「還是要面對啊!把話講開就好了呀!這真的沒什麼。」
但是,我實在無法想像單獨面對爸比的那股肅殺氣氛!!!

同時,我也感到十分的內疚,因為我處事不當,連累了學長,逼得他只能在這般哭笑不得的情況下,和我家人第一次見面。
恐懼、不安、愧疚…百般複雜的情緒一時朝我湧來,我真想坐在地上大哭一場。

可是,為了不讓學長覺得,他怎麼喜歡這種傢伙,我也只能鼓氣勇氣,提心吊膽進家門。

鵝黃色的燈光溫暖依舊,茶几旁沏著的熱茶冒著白煙,熱情的歡迎我們回家。

我怯生生的打聲招呼,完全不敢直視爸比和學長,心中滿是慚愧、歉疚和害怕。
倒是學長,一派鎮定的坐定,此時我的心臟就快噎到喉頭,等待其中一方突破僵局。

爸比面無表情 (至少沒有早上那樣的結屎面了!) 的為我們倒茶,在我們對面坐著,像一尊入定的大佛,準備聆聽信徒的告解和懺悔。

還算知情達禮、還懂禮義廉恥的我,立馬開口道歉,沉重的口吻,緩緩的解釋著為什麼我會幹出這等蠢事的原因,說著說著,我的眼眶漸漸泛紅,企圖用眼淚攻勢融化爸比洶湧的憤怒。(眼淚是真的啦!)

我低著頭強忍住淚水,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哭得沒完沒了。

學長在旁也有出聲回應,但說真的,當時我很緊張,所以不記得他到底說了些什麼,只知道他不時的握住我的臂膀,眼神流露出擔心擔憂。
瞬間,我所有不安的情緒通通化為感激,感謝他在身旁陪我渡過;
看著他老實穩重的和爸比談著聊著,我更加肯定篤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因為他不僅給我也給他人一種,堅強穩固的實在感,是個值得信賴依賴的後盾和靠山。

我一五一十的招來,爸比態度隨即軟化不少,臉上終於恢復原有的柔軟。

他柔聲說,「我們就知道,會出這種偷睡騙人主意的,絕對不是學長,一定是妳。妳這樣就拖累了學長啊,害我們對他印象不好了。」

好啦好啦,我最壞我最皮…我真他媽的被看破手腳了啦幹 = =+!

氣氛緩和不少,我們隨意聊天,爸比也趁機探聽學長的底細,譬如他是哪裡人,在哪裡工作,公司和工作的性質…。

我笑了,「爸比,你問他的問題,都比我問的還詳細耶!」
爸比嘴角浮出一抹淺淺的微笑,「這些都是基本的啊!」

對話還算愉快,爸比冷不防的丟球,「所以未來你有什麼打算?」
我和學長只能僵笑不語,因為我們也才交往沒幾天,是要有什麼打算啊?!
就這樣無言的帶過…好囧喔!

外頭夜色漸深,聊了許久,爸比豪邁的拋下一句,「你們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這我不計較,以後就要大大方方的,不要再騙來瞞去的了!」然後把我們留在樹林,煞氣的回土城去了!

看著爸比帥氣離去的背影,我瞪大眼睛,詫異的不可置信,像被戳破的皮球,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學長笑容盈盈,「妳看,我就說嘛!講開就好了,不會怎麼樣的。」

而我們也和土城的家人,約定隔天共進午餐,電話那頭媽咪兒有點不悅,老大不爽的答應。

翌日,帶著些許的惶恐回到土城,媽咪兒的臉色和緩,看來應該是被爸比安撫得差不多囉XDD

隨後午餐進行得十分順利,再一起回家續攤聊天,媽咪兒又再一次拷問學長,像是家庭背景、爸媽是在做什麼的、你是在做什麼的,有幾個兄弟姐妹等等……。
幸好我之前不斷耳提面命交代她不能直接問對方薪水,不然她一定毫不猶豫的非得要問到詳細數字吧 = =

直到現在想起,我還是忍不住莞爾,因為我的家人、朋友,問學長的問題,都比我深入許多,我幾乎不過問學長的家庭背景和工作。 

「你們是要走長久的,妳以後也是有可能會嫁給他啊,妳怎麼可以什麼都不知道,就跟對方在一起啊?!」我倒是被媽咪兒唸了一頓。

啊我就不是那種會問很多的人呀,只要人品好、對我和我們家好,知道對方有個穩定的工作,這樣就好了嘛!最重要的是兩人在各方面的契合度,不是嗎?

「妳連他一個月賺多少也都不知道?!」媽咪兒驚訝得下巴都快掉到地上。

「如果他一個月只賺二萬二,我就不要嫁給他;然後他月入十萬我就要馬上下嫁嗎?不然難道要這樣嗎?」我好氣又好笑。

不過現在想想,如果我的女兒這麼回我,我大概也會冷汗直流吧!
還是老話一句,我可不要生一個跟我一樣,會講這種話的女兒 @@"

事情發展至此,在最後180度大轉彎,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根本比坐雲宵飛車還刺激啊!!
我想我們倆的心臟應該變得比足球還大顆吧(大笑)!!

從事情發生至今,學長都會說,「這是我這輩子最扯的一天!!」然後我們總會相視大笑。

我家姐妹們和遠在澳洲的好友,不約而同的說,「那妳叫他要有心理準備,跟妳在一起很有可能會發生很扯的事,每一天都有可能變成最扯的一天!」幹......(凸""")

真是辛苦學長了啊,要陪著老是會發生驚奇的事的我,一起冒險…(汗)

這麼經典的事,一直是我們最回味的話題,聊都聊不膩!

幸好我們成功挺過來了,才能不要臉的笑著聊這件事…。

以後的日子還請你多多指教喔,一起冒險吧,GO!!!

1 comment:

Unknown said...

Clap clap clap....appla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