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spent whole weekend at Pingtung

上週末和瓜瓜回屏東了。
第一天很熱!

回去之前很苦惱,因為我們都已經不知要去哪裡玩了!
瓜瓜之前唸屏科,而我因為在高雄唸書,超愛玩的我,勢力範圍早已擴展至臺南和屏東;
而且我們分別在恆春半島待過一年,所以幾乎整個屏東都有我們的足跡…。

苦惱不已的我,還上網詢問屏東在地人,請大家幫忙提供新景點呢!
已經不知要去哪裡,只好去瓜瓜以前打壘球的麟洛運動公園
一定要屏科一日遊= =
我還特地把曾去過的景點列出來,希望大家可以集思廣意…呵呵!
而且還很雞掰的提醒大家,"我自己都會幫朋友安排一整套的屏東 / 高雄 / 臺南 旅遊行程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幫忙想想特別一點的地方" ^^a
大家也熱心的紛紛提供意見,只是…都不怎麼吸引我 (汗)~~。

被人群包圍的萬金教堂@@"
這回去了萬金教堂和高屏舊鐵橋,當然還有我們第六百三十二次的屏科大一日遊 (囧)。

萬金教堂,以前和山社出隊時,曾匆匆經過,這回在媒體的炒作下,以及耶誕的氛圍,萬金被點綴得五光十色,也湧進許多人潮。
以萬金教堂為中心的週邊道路,通通成了大型夜市,變得醜醜的,十分商業化。

人爆多!
在去教堂之前,先在屏東市和瓜瓜的朋友聚餐。
我只有見過她四次面 (包含這次),而且之前都沒有說過話喔!
我真不愧是social王,這次見面,也能和她侃侃而談…重點是,當天是我生理期第一天,一邊忍著不適,一邊還能輕鬆的用餐!這樣的女友哪裡找?!

隔天早上我們有點小爭執,不過我還是好以整暇的迎接瓜瓜從高雄搭火車來屏東的朋友,三人午餐非常愉快呢!
要是別的女生,早就把不爽寫滿臉了,哪可能會好好吃飯!這樣的女友哪裡找?!(←強調)

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高屏舊鐵橋。
久聞高屏舊鐵橋的鼎鼎大名,但卻一直沒有走訪。
隨著報章雜誌的發達,加上身旁玩攝影的朋友們的作品,我好想一睹它的風采,終於讓我一償宿願囉!

當地被規劃成小小的文化園區,由當地居民不定期的舉辦小市集或是音樂會,順便和大家大力宣傳,他們不要政府改建成火葬場的決心。

這真的是一座很美的橋,我想現代工法也無法建造出這麼有味道的橋。 
一想到這樣一個充滿人文歷史的地方,很有可能被政府不當使用,深深覺得惋惜吶!

抵達屏東的第一天,天氣還算熱,我就穿著比基尼趴趴造XD

沒想到第二天,就連屏東也下雨,可見臺北一定非常冷~果然,臺北只有9度!!

能暫時脫離溼冷又繁忙的臺北,總是好的,尤其是回到了濃濃回憶的南部。


為大家奉上了高屏舊鐵橋的相關歷史: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2434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