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Internalization

「妳會想家嗎?」昨晚,和妹聊著家裡的事時,她突然問我。
我愣了一下,一時之間想不出來要怎麼回答(汗)~

「妳都不會想家嗎??」妹又問道。
千萬思緒一瞬間在腦子裡轉轉轉...

「我其實已經習慣在外面的日子了。」這句話好像顯得我不重視家,於是我連忙講出我的想法~

「並不是不會想,而是家已經變成了我的一部份,每個念頭都很自然而然的出現和家有關的事,」我認真的回答,「像是和妳、弟發生的事,爸媽講過的話,還有小時候跟姐吵架……很多很多~」

18歲到高科唸書那年,是我第一次離家那麼遠~
每天都顧著出去玩,忙著發掘這嶄新的環境,享受她所帶給我的驚喜...其實不太常想家~
總是會在腦袋放空、閒閒沒事的時候,才會開始想家~
看著宿舍外的國道一號,妄想著跳上大卡車北上回家,就可以省下車錢(做夢喔妳?!)~

隨著離開家的時間越久,就不會像大一時,會在特別的時刻特地把家拿出來好好的思念~
但是和家人相處的點點滴滴,隨時隨地、每分每秒都會出現在腦海,已經不必再特地去想~
Because I've been internalized deeply and they've been a part of me for 23 years.

不知道每個離家的遊子是不是和我一樣的想法,但我知道,家永遠一直在我心裡,已成為我身體心靈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