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Detach & Totally immerse

上了大學之後,發現自己detach的功夫越來越好~可能是因為自己是個滿容易投入的人吧!
漸漸地能把生活中很多事都分得很清楚,比較少因為個人因素,像是心情不好、失戀或懶懶病發作,就不去做該做的事~
不過,以前還是會因為愛睡覺或愛玩而沒去上課就是(汗)~

大一的原文handoutsss~~~
大二練啦啦隊,擔任副社長,和夥伴們一起為社上努力;
大三有好多報告和寫不完的journals、assignment;
大四感情生活一團亂,而我竟然可以一邊和男友攤牌,一邊心痛難過,手腦並用不停地把那一大篇翻譯報告寫好,而且分數還不賴…到現在我仍舊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欸!

但是出了社會,祕書和海生館這兩個工作都不順遂~
因為心態還沒調整過來,所以我討厭工作、不想工作;
我一點也不detach,總是無法把自己和過去或是其他雜七雜八分離抽離~
在工作的當下,思緒總是會飄到以前在高雄的快樂鳥日子,在降一點也不detach的情況下,效率不旦差勁,心態更是惡性循環,越來越不喜歡工作~~

所幸後來在水池幫忙,都是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所以態度大改變了,detach又回來了!
總是能全心全意的投入,降子就可以心無旁鶩的去完成工作~
專心忙不下來的那一刻,腦子裡無暇再想其他事,只裝著那個時候或是那一天必須做完做好的任務~~

「妳才來不到一個月,但是妳很進入狀況,學得很快耶!!」昨天主管的肯定,對我來說真是個莫大的鼓勵~~
即使這個工作並不是我理想中的工作,自己也不是很喜歡~
可是一定得把這些負面想法拋開,讓自己迅速的融入浸入工作當下,才能把接踵而來的事一件件KO掉,而不是朝三暮四的想著自己會多累、下班後要去哪…

對現在的我來說,detach & totally immerse是個很棒的生活方式~
可以把自己在工作、感情、家人、朋友這幾方面分得很開(detach),但又能分別在這些方面完全浸入(totally immerse);
所以才能在玩的時候就是在玩,不會一直想到工作的事;
跟家人聚會時就聊天哈啦,不會不專心老是想著要去哪裡玩……

唉呀,不小心囉嗦了點!
anyway,大家也來detach & totally immerse,生活可以簡單又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