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New laptop!!!!!!!!!!!

以前的爛NB,是大一上學期第一次回家時,從臺北車站趕車下高雄買的~
「快點快點,我要搭車回高雄了!」我急急忙忙的也不管三八二十四,知道它只有1.9kg時,立刻阿莎力付清不到二萬塊現鈔,拎著它就上統聯 ~ 速度快到連售貨員都瞠目結舌~~

C、D槽加起來只有10G的容量,沒有附滑鼠,更沒有其他雜七雜八的功能…七年前的筆電欸!

後來不知怎麼的,筆電產業一日千里、一飛沖天,原本不是電腦市場主流的筆電,竟變成人手一台,功能當然大大大幅提升,光是現在的硬碟容量根本就是我那台爛NB的294874倍了!!
七年前的筆電欸(再強調一次XD),能有多好?!

雖然爛歸爛,它還是陪我一起渡過在高科的日子~~
熬夜趕報告寫作業,解決了無數個paper、journal、阿塞門(assignment 笑)…讓我不得不懷疑,如果是台性能好一點的,我的肝是不是就不用爆那麼多次?!
上網聊MSN交了男朋友和好朋友;
明明是同房室友,卻硬是要聊MSN解悶的吉爾老爺;

才用了兩年多,爛NB就快不行了~~
不知何時,它已經無法播放DVD,只有聲音沒有影像(汗)~~
之前無聊的時候,找學長燒幾片A片來看看更新一下,沒想到影像還沒出現,聲音就先跑出來,而且還LAG(大囧)~~那個AV女優都無法痛快暢快的大聲叫吶Orz

上網看個Youtube,也會嚴重lag,ㄎㄟˊ老半天,活像老人在咳嗽;
一次只能執行一個程式,如果開了msn,就不能用skype或word,因為原本就很慢了,執行一個以上的程式,要等更久!
開機或開個網頁,等待的時間要算分鐘了@@"
連按滑鼠左鍵跳出的內容視窗,也要等個一分鐘!!

後來找學長重灌(是哪個人那麼倒霉?!),在重灌前他還一直碎唸我,「妳程式就不要灌太多,基本的像是office、msn就好!不然妳電腦就會跑不動,誰叫妳要灌那麼多……」哇咧,我真的是百口莫辯,因為我的電腦真的再也沒有其他程式了!!

我不打game,也不看PPS,只有聊MSN而已!!
問題是,它連跑個PPT都要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學長看到我的電腦,立刻停止碎唸直接無言,差點拒絕幫我重灌,「妳這個沒救了…」(大汗)

很難相信,這麼爛的電腦,竟然陪著我南北奔波四處跑~
臺北、高雄、墾丁……
還記得在墾丁的時候,室友為了省錢,所以不裝電視~
所以,我不僅沒有電視可看,也不能租影片,甚至連上網看過期的youtube都不能T_T
聊手機太貴,我只能硬撐著聊MSN,又是等等等~~~
白天上一整天的班,又是排休制所以根本沒有同事陪我玩;
在海生館大家都瘋狂搞小圈圈,沒有另一半根本活不下去,而且夜晚的墾丁,真的無聊透頂,無處可去!!
電腦變成了大型的MP3播放器~~現在回想,真的不曉得自己是怎麼熬過那段日子的~~

姐、妹和愛人,都曾試著要用我的電腦上網,但沒幾分鐘就節節敗退,「欸妳的電腦真的很慢耶!!」、「為什麼妳可以忍受這麼慢的電腦?!」、「難怪妳的脾氣越來越好了!」

哈哈,因為我就是靠它修行啊(大笑)!
我變得更有耐性也很有耐心唷唷唷!!

終於,看不下去的愛人,堅持要先借我錢,買一台新的筆電給我~
而我還硬是不接受,因為我下個月就領薪了!!
但他就是不捨我沒有電腦可用,或是要跑到爸媽房裡,看爸的臉色或schedule用電腦~~
拗不過他的堅持,我七年的夢想終於成真,現在終於有全新的電腦可用了!!
「真的不用買太高檔太好的,因為隨便一台都比我以前的好!」是啊,現在哪裡有在賣只有10g容量的硬碟?我想連越南也沒有吧~"~

現在整個就是很不習慣,以往開個視窗、網頁,執行個程式都要先去做別的事,但現在居然可以暢行無阻的省去等待的時間,就只能乖乖的待在電腦前…真的好神奇好不能適應喔^^"

而且整個人也竟然覺得空虛,因為我早已習慣沒有電腦的日子了!
沒有電腦可以做好多事,看書、出去玩、睡覺、找朋友哈啦…
所以即使有了新電腦,我也不會特別想用它~~

它的驚人的速度,不到0.1毫秒就出現的視窗,不用讓我看到對方先下線而留的離線訊息(通常我還在打,對方早就下線了><");而且打字能立刻馬上顯示,不用再等一分鐘然後像以前一樣,一分鐘之後一次整句顯示~~天吶,我以前到底過著怎樣的生活?!
所以現在就是一整個不習慣!!

真的真的很謝謝愛我的你,提早幫我更換新行頭,幫我蒐集資料,陪著我一起比價比較~~
你總是事前就替我設想週到,怕我過得不好怕我吃虧怕我受傷難過~~

雖然我們常見面,但你還是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視訊或是語音聊天…讓我覺得可愛又好笑吶!!

謝謝你,即使這句話不足以表示對你這近一年來的謝意和感激,但還是要說,謝謝你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love youг blog.. very nice colors & theme.
Did you make thіѕ webѕitе
youгself οr dіd you hirе
sοmeone to do it for you? Plz answer back as
I'm looking to create my own blog and would like to know where u got this from. kudos

Also visit my website garden center coup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