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Kindergarten

我最愛的卡哇伊小靜靜(照片中缺門牙的小妹妹):「以前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阿媽都會帶我去玩。我好想變小喔,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不用上幼稚園。」


V:「老師也好想變小。」(嗯…30D……)

小靜靜:「可是變小會生畢(會生病),會很容易生畢。」她很認真。

V:「可是變小就不會遇到壞人啊!」我也很認真的告訴她。

小靜靜:「什麼壞人?那些壞人會把妳抓走嗎?」(無辜)

孩子眼中的壞人,原來是這樣子啊(茶)~
我倒寧願這些壞人只是把人抓走,而不是狠狠的糟蹋作賤他人的心,讓人心碎痛不欲生~

PTT上"幼兒教育版"的title是,"人一生該學會的通通都在幼稚園學了。"
此話真的非常貼切!!

馬迷教我們不可以隨便沒原因的亂罵人(長大後很多人喜歡在別人背後無的放矢,亂講別人壞話);

把鼻說不可以沒經過別人允許就拿別人的東西,或是搶走別人的東西(偷竊、行搶是犯法的!);

阿公阿罵說,不可以說謊騙人(許多感情都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上);
老師說要早睡早起,每天早上準時到學校上課,不能遲到(可是我們卻會蹺課,上班又會睡過頭?);

老師告訴我們要專心把一件事做好,再做下一件事(可是長大後流行劈腿);

學校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怎麼收穫就要那麼栽」(可是現代社會的速食文化流行,人人都想一步登天);

媽咪說不能讓我們的身體隨便給不認識的人碰(一夜情是怎麼一回事?);

偷人、偷錢、橫刀奪愛、搶劫、利用別人、倒別人會、對至親至愛說謊、劈腿、一夜情、不守信、不努力不付出只是一直妄想會中樂透或是考上好學校……
當我們一再違背自己的良心,盡是犯些道德上的錯誤,是不是連幼稚園都不如呢?!

P.S.: 這些可愛的幼稚園小小孩,讓我開心快樂的工作,好可愛好喜歡他們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