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Book】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讓我難得偷懶一下,直接copy內容簡介吧^^"

鐵母雞遊世界:極簡極省「玩」全上癮 20講

以最少預算玩遍天下的絕招大公開。

告訴你如何找便宜機票,光是機票就讓你省了好幾萬,再教如何搜尋100元有找的便宜住宿點,如果你還是覺得很昂貴,還有免費住宿大放送!

腦子很懶,不想動腦打點一切,身體很虛,處處要有專車接送;但是,荷包很薄,不想破費參加旅行團,而且渴望自由,不想把行程搞得像軍事演習,只能按表操課。傳授你懶人便宜旅行法──青春團體自由行,兼具團體行與自助行的優勢於一身!

想要體驗國外生活半年一年,但是不想遊學、留學,耗費百萬家產,告訴你可以在國外邊打工邊旅行的各種秘方,不只英語能力提升,還交了一拖拉庫的國際朋友,旅行不花錢,還賺錢!

想要旅行單純化,不要旅行兼差打工,沒關係,也有各種單位贊助你出國旅行開眼界,不管小的老的,人人有機會!

集合各個小氣玩家的智慧,就是要讓你知道,不必咬金湯匙出生,赤手空拳也能玩遍天下!」

==================我是心得分格線^^====================

很少好好的坐下來看完一本工具書的我,這回竟然乖乖的、氣定神閒的,把這本"鐵母雞遊世界"看完了!!
書並不是很厚,內容精實(精簡又實用!),是一本旅行愛好者可奉為圭臬的聖經!!


首先,作者從大家最關心的"住"、"交通費"開始,因為這兩項最燒錢;書中依照"行程"、"另類旅行(公益旅遊、打工渡假、國際志工…)",等分門別類介紹。
內容不只是作者本身的旅行經驗,她還用心的去採訪有其他類型經驗的玩家,譬如參加與國際志工、打工遊學的人。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作者以下的這些話:
「在世界各地旅行,常會碰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自我介紹時,東方人常用"我曾唸哪所大學"或是"我在哪裡工作"來介紹自己;西方人通常會用"去過哪些國家"一邊分享旅行經驗…。」
我想,這就是以學歷和工作為重的東方人吧!滿可憐的~~!!
一畢業,大家爭先恐後擠進社會窄門,對於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通通莫宰羊,從事不愛的、沒興趣的工作,每天抱怨個沒完;然後趕在三十歲之前擠進人生列車,結婚生子……喔喔喔,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人蔘。


「環遊世界不必等退休。歐美國家的年輕人19歲就搭飛機跨過大西洋,開始自助旅行;不到三十歲就已經開始環遊世界。他們也沒有很多預算,卻可以用各種方式旅行,探索這個世界。親愛的,你計劃幾歲開始你的第一趟自助旅行?」
我相信這番話,因為作者到過許多國家,也一直持續累積旅行里程,在旅程中,她一定遇過無數的歐美年輕人…再對照自己的國家臺灣…絕對有差!!


一位69年次的女生朋友,今年年初答應了一位追求她一年的男士,不到半年就已論及婚嫁。
前幾天,她特地來泳池找我聊天,滿口結婚經,滿臉幸福,我也替她開心^^


當我問她,「這真的是妳要的嗎?這個人真的是妳要的嗎?妳是真的想結婚嗎?」她猶豫了一下下,說,其實她一直都想,而且年紀到了讓人不得不想結婚。


我想,我們東方人三十而立的觀念很重很重,有時甚至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我們到底被什麼追著跑?
是社會價值觀(三十歲了,該結婚生子了…不然至少要有個穩定的工作吧?!或是…至少一個月不能只有22K?!)追著我們跑嗎?也許是的吧!


她一臉濃濃的笑意說,她是真的想結,想嫁給她男友…。這樣就好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只是,目前我們要的不同!
她幸福,我也替她開心 :D


如果有一天,真的放膽放手去做了,就會被貼上不負責任的標籤?!
我想要勇敢的出走。
不是為了做那個人人羨慕的人,而是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更多更詳細的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7541
鐵母雞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wangmeime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