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Let's make it straight.

就開門見山說亮話吧!


最近都跑到弟的房間去睡~。
除了因為房間被媽咪兒整理得乾淨整齊之外,還有就是,已經覺得有沒有跟妹睡已經沒差了,因為早已習慣她很常不在了XDD
就好像我早已習慣家裡沒有姐和弟一樣~。


這樣講好像很無情,但姐是因為從小她不是在補習,就是在外求學or在外租屋工作,或是非得早起工作~所以才已經習慣她不常在家。
弟則是因為,他以前在家的時間,一天大概有23個小時都是宅在房間,不然就是出門找朋友,有好幾天甚至同在家,但沒有見上一面~所以也早就習慣沒有他在身旁。


可是妹呢…。
過去就算我們分隔兩地,也能分享彼此的生活;然而現在,一天能講上一小時的話(不算看電視、用電腦的時間),就已經很難得可貴了!


我知道現在她和男友正處於熱戀期,而且他們的上班、休假時間不一樣,所以對於她目前的狀況,我也能接受。


只是…就是一種感覺吧!
當我興高采烈的從高雄特地帶回丹丹要給她吃,讓她開心一下,她也是「哇!」個一聲,之後就開始把話題轉向要送給他什麼生日驚喜,煩惱要怎麼準備禮物,然後就一直聊他= =


也從高雄買了有名的好吃餐包回家,想說給她和媽咪兒當早餐吃~
後來也是反射性的直接交代媽咪兒,早餐就吃我買來的餐包,完全沒想到要跟妹提這事兒,可能我的潛意識裡,把她當成還是在外地生活 :P


聊很多話題也都是以他為中心,明明當下在聊的根本就是別的事情,可是就是會被轉向她男友= ="
常常當我正在和她講心事或是搞笑的時候,她話鋒冷不防的一轉,又是要講他多好,或是他們倆最近又怎麼樣了…於是我也只好配合她@@"


也很常在一起看完電視後,進房就看到她縮在角落APP,或是在跟他聊天,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為什麼你好像對我說的那句話不高興?」之類的(無言)。
然後我會識相的退下,摸摸鼻子打打電腦,或跑到客廳鬧媽咪 XD


而且坦白說,我遲遲不想辦智慧型手機,是受她影響,因為我壓根兒不想要變得跟她一樣。


如果說,這就是所謂的"長大了,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那我寧願不要長大,因為,大家是如此的分崩離析。


總之,這個家恢復了她待在日本時的狀態,變成只有我和爸媽三人在撐。


不過呢,不知是好或不好,我是真的對這一切沒有感覺了耶!
是真的不會對於她不常在家這件事,不再有任何情緒了!老實說真的是這樣。


我擔心的是,明年我出國了,她若依舊還是這樣,沒有自覺一點,那麼爸比媽咪就要真的面對空巢期了!


我知道她不會來這兒看,所以我在這兒開門見山,她也不會知道。
所以…就讓我暢所欲言好了(笑)!


最後,要拜託會看我網誌的姐姐,千千萬萬不要讓妹知道這篇文章,因為我真的是講自己爽的,不吐不快啊!
重點是,我對妹已經感到不痛不癢了,寫這篇文章的目的,絕非是要讓她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