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Calligraphy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書法課!!
因為要一直乖乖坐著,安靜不能動!
對於我這個屁股蟯蟲幾百隻的過動兒來說,這簡直就是折磨人的酷刑吶!


說也奇怪,我的硬筆字很美(大家都這麼說!),不過我的毛筆字可就是從小吃餅吃到撐!就是…吃"丙"啊!!
上次寫書法應該是國一的時候,而且也是草草了事隨便寫寫交差(汗)~~


不過…最近我卻投降了,試著當個有氣質的華語老師,開始學寫書法了!!


初次看到我擲筆的全家人,鴉雀無聲(是有那麼驚訝嗎= ="),全都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寫書法…。


到底是哪根筋不對?!為什麼要學書法?!
自從華語班的教授告訴我們,教外國人華語得要十八般武藝精通,特別是和中華文化有關的,尤其是書法,因為他們很迷繁體字書法!!
這倒是真的,因為網路上很多外國人在身上刺繁體字刺青的照片,很多字都讓我們感到匪疑所思(大汗)…。


像瓜瓜一個從菲律賓工作回來的朋友說,他有一個外國客戶竟在手臂上刺著"豬"!!
問他為什麼要刺這個字,他說當初看到這字,覺得很美,就決定是牠了!!
我們快笑死啊XDD
由此,不難想像外國人對中國書法的著迷程度(笑)。
而我也肖想學個皮毛,在國外騙吃騙喝~呵呵呵!


至於我的老師是誰呢?是我的國中同學,她可是從國小就一直靠著書法打遍天下呢!
她可是專業的書法老師,而我是專業(?)的英語系游泳教練<囧>~~~~。
於是我們就交換彼此的專業,非常有趣!!


其實對她是滿內疚的,畢竟她可是經驗豐富的書法家教,而我英語家教的經驗可說是零啊,因此我非常堅持要付費給她…。


戰戰兢兢寫起書法,手忍不住發抖,臉部表情甚至不由自主的扭曲,反正就是一副害怕到不行的可笑模樣就是了=..=


這樣交換技能的活動,真的非常好玩!
前一個小時,她台風穩健的侃侃而談,不急不徐的介紹、說明書法的構字,而我則是收小腹坐三分之一板凳,專心聆聽,不時問著蠢問題...
下一個小時,我搖身一變,成為自信的英語發話者,帶著她領讀文章,引導她造句,而她則緊張不安,小心翼翼回答我的每個問題~~~


希望我們都能有所進步 :)
很充實的禮拜一!!



P.S.: 猜猜哪個是我寫的 :P?? 好像很明顯就看出來了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