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He never reveals...

他從未透露出他的想法,即使有,也是很少很少,少到幾乎讓我忘得一乾二淨。


很多人問我,「他對妳要出國的事,有沒有說些什麼??」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從事泳池生意及游泳教學這三年 (包括和他交往的這三年),這一路走來,無論對於他人、自己和他,一直感到內疚自卑。
因為,我和別人不一樣,上班時間很短(可以睡到中午,感覺很懶散?),而且作息和大多數的人相反。
所以每當提起工作,我會刻意避談以上這些部份,必要的時候,甚至穿鑿附會一些情節 (至於詳情就不想提了),掩飾自己的心虛。


特別是這半年,空閒的時候,我就做自己的事,儲備能量,為了自己的夢想舖路。


最近這半年以及過去三年,他也從未告訴我,他對我工作的現況感想如何。
只有在之前面臨轉折時,他說,泳池並不一定需要我,有些職業不能當正職全職,家人選擇了,自會有辦法解決,不要把全部的事攬在自己身上。


可是我仍舊下定決心重回泳池,想必他一定很失望吧,「怎麼會有這麼不正常(怠惰/散漫...)的女生?」


對於國合會,他依然隻字未提;
只有一、二次,在我信心快耗盡忍不住跟他抱怨時,他才說,「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百分百盡力去試!」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他也算是支持的?


基於內疚和自卑,還有很可能離開這段感情的尷尬,於是我鮮少不和他討論國合會的事…因為這就好像,我和他談論要離開……
我們之間,矗立著一道道心照不宣的牆,有時想想,也只能無奈的感到彆扭,然後再避開相關話題。


我們從未好好聊過,也許就這樣抱著渾沌不明的不安,兩人之間籠罩著濃濃迷霧,出國去。


而我深深明瞭他的個性,一旦他認為我不可能接受他的建議,聽不進去他的想法,他就不會再浪費時間說服我,就這樣擱置在一旁從此不去提。
他的個性是如此,而我的個性則是,小事依賴他依順他,但關於自己生涯的大事,很有自己的想法,不會輕易聽信他人,固執得很!
也正因如此,我們之間才存在一道看不見的鴻溝。


有時候,"碰不到心"的感覺,真是讓人苦惱啊。


或許,我不是勇敢追夢的熱血女孩,只是個逃避現實的膽小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