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Wind up my studies finally ^O^y

上週六(4/7),是臺大華語師資班最後一天上課,下午有一連串的結訓考等著我們!


一開始自以為熱血的,買了好幾本書,少說也花了近兩千塊,覺得自己會看…卻忽略了自己"虎頭蛇尾"的劣根性啊!
所以家裡某個角落,默默堆了一疊新書(汗)~~


也一直覺得,自己會用功的利用時間好好的苦讀,結果也都是馬馬虎虎…唉!真的很受不了也很瞧不起,自己虛弱的執行力(慚)~~


這樣三分鐘熱度,讓我面臨了必須臨時狂抱佛腳的窘境@@"


沒錯,我又搞熬夜K書這招!
就跟考汽車駕照前一天晚上一樣,整晚熬夜沒睡直接去考試,然後考完直接忘掉,忘記的速度比吃瀉藥剉屎還快!!


不過…這回我可敵不過周公的深情呼喚,邊看邊打瞌睡,草草的看了一遍就匆匆出門了。
"中介語"、"LAD"、"述賓結構"……看著那些似曾相識的理論和專有名詞,我冷汗直流,它們對我而言全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早上忍著濃濃的睏意,提肛縮小腹戰戰兢兢的,把講義看了好幾遍,總算開始和它們搭起友誼的橋樑^^
因為那些理論,每週密集的接觸卻沒有深入的了解,所以只要多看幾遍,就能進入狀況囉!


都是essay questions,而我豪邁的洋洋灑灑寫了三大張,希望獲得教授們的青睞(嗚)~~!
題目不算太困難,主要是概念題,總不能上了三個月的課,連最基礎的觀念都不懂!!
畢竟我們充其量只能算是門外漢,伸出一隻腳在門邊喇喇喇而已,無法回答太刁鑽的題目呀!


接下來就是口試了!練了好久才發現,原來口試不計分Orz
題目很多,而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題目 >"<
唸完之後覺得自己真的好傻b...


1. 凡是夫為婦服務乃是為了致富,反之,凡是婦為夫服務則是為了幸福​。(說得倒是有那麼一點道理= =")


2. 蘭園裡的男男女女不管南來北往的人潮與熱浪的來臨,儘管在花前月​下呢喃。(我不想要只在花前月下呢喃!可以做點別的事嗎XD?!)


3. 一九二二年二月二十二日在日俄邊境上有二十二個俄國人跟二十二隻​鱷魚餓死於鱷魚湖畔。(這是在衝三小?!)


從耳機裡傳來自己噁心矯情的北京腔兒~~還真是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教授們還很用心的,聽閱每個人的口試錄音,將意見連同結業證書,掛號寄到家中…好棒喔!


考完之後,只有一種被榨乾的虛脫,不知為什麼,竟然沒有我想像的輕鬆耶(大汗)~~
如釋重負的感覺慢慢的釋出,直到週日和家人聚餐,才真正感到一身輕!!


呼~~~~我的築夢之旅,這部份總算告一段落,謝天謝地!!


感謝體諒體貼的瓜瓜,還有假日值班的爸比媽咪,而這也是最心疼最內疚的部份…謝謝你們!!


P.S.: 抄了一堆在手上,還抄錯打叉叉!我的手就那麽一丁點大,真是浪费了@@”
其實我很少作弊,因爲每次做小抄都没有一個考出來= =”
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真的實屢試不爽的赛~”~

No comments: